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世界结核病防治日 义乌市中心医院新结核门诊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9-03-24 13:5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4日讯(记者 龚成浩 通讯员 张金蓉 编辑 何冬圆)3月24日是“世界结核病防治日”,这一天,义乌市中心医院新结核门诊正式启用!终于告别了低矮简陋的旧门诊,虽然新旧两处门诊地点距离不到百步,但硬件、服务配置上却有着大跨越!

  “比原来的好上100倍!这里又宽敞、又干净,通道里也安装了消毒器,于人于己都更加安全!”“诊室门口都安装了二道候诊叫号系统,这样我们就可以安心等候,再也不怕人家插队了。”“环境好了,来这里就诊心里都会觉得舒坦”……听说结核门诊要“搬新家”,刚取完抗结核药、有着半年病史的患者小金就迫不及待来到新结核门诊先睹为快,好好“视察”了一番。对于新门诊,小金满脸喜悦、称赞不已,他表示,新环境是结核病人收到的一份最贴心的礼物。

  与旧门诊相比,新的结核门诊为患者提供了更宽敞、更规范、更温馨的诊疗环境:诊室由原来的2间增加至3间,候诊区配备多功能自助机,患者可以就地完成预约、挂号、缴费、取化验单等,实现“最多跑一处”,真正方便病人。医护通道、病人通道、污物通道设计科学合理,每个区域都连接着新风系统,保证空气单向流通。同时,新增的8台紫外线空气消毒器,最大限度保证空气洁净,预防交叉感染,保障了医患安全。

  据了解,结核病俗称“痨病”,它不受年龄、性别、种族、职业、地区的影响,人体许多器官、系统均可患结核病,其中以肺结核最为常见。结核病是一种顽固的慢性疾病,早期症状比较隐秘,一旦感染发病,若不及时、不规范、不彻底治疗,最终导致复发、恶化、产生耐药,形成难治性肺结核,形成慢性传染源,危害家庭、社会,最终因反复发作引发多种并发症而死亡。

  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楼莲青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其实不必过多恐慌结核病,早发现、早治疗,结核病是可以通过药物等手段治愈的。希望大家前往正规的医院,通过正规的治疗手段诊治。要想彻底治疗必须遵循五个原则: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才能确保查出必治、治必彻底。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