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把手访谈|推动产学研融合 提升城市发展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19-03-25 07:56: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义乌市双江湖建设开发指挥部是市双江湖科教园区项目的推动者、建设者、实干者,对照以大学、研究院、产业园为标志的双江湖科教园区项目,市双江湖建设开发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盛建成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2018年是丰收年,双江湖科教园里高校、科研院所项目陆续落地。2019年是开局年,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1月开工,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浙江分院9月开工,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年内开工,复旦大学“一院三基地”项目完成签约和初步选址。同时,市双江湖建设开发指挥部将通过科教板块的建设,尽快在人才支撑、平台搭建、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形成产业高端化、城市现代化、环境生态化的格局,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增加义乌的高素质人才储备。

  铆定任务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今年,市双江湖建设开发指挥部将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盛建成说,坚持规划引领和“规划先行”的原则,重点围绕双江湖科教园区成为城市能级提升重大突破口的要求,完成园区6平方公里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为项目落地提供规划设计依据;加快工程建设,一方面积极谋划项目,加快构建科教园区路网框架,2019年开工市政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3.15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56亿元,另一方面是针对计量大学现科学院建设引入EPC总承包模式,确保投资成本可控,建设进度可期,工程质量可保;同时,会同佛堂镇全力推进涉及村庄的拆迁集聚工作。

  双江湖科教园区建设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盛建成表示,指挥部上下将全力以赴,以实干干实的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状态,尽最大努力把有限资源发挥出最大效益,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王国成表示,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将全面抓好高等教育、科研院所引进服务工作,助推双江湖科教园项目建设,为试验区建设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同时,配合相关单位做好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迁建项目的办学场所工程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学校师资、学生和配套项目落地服务的对接洽谈,确保2020年秋季正式开学,并实现6000名本科生在义就学的目标。

  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一带一路”学院在党校过渡办学期间的服务工作也是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工作之一。王国成说,将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学校选址、规划编制等工作,确保项目年内启动建设;同时做好北京协同创新研究院落地服务工作,积极开展相关科技项目对接洽谈,协助做好义乌创新园首期规划编制、土地摘牌等工作,确保9月开工建设;做好知名高校招引工作,积极对接国内211、985等知名大学,持续推进与某双一流大学的合作洽谈工作,争取在年内完成正式协议签订工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