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义乌市开展“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9-04-01 07:50: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日讯(商报记者 李爽爽)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义乌市发出作风建设动员令,要求全市上下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做到“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以一流的作风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拼出干出改革开放新奇迹。

  一个多月过去了,群众到相关职能部门办事,有没有遇到“吃拿卡要”“干事受礼”问题?日前,市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了“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专项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取4个镇街及10家作坊加工厂、2个机关部门及3个下属单位和2家国有企业,采用听取介绍、查阅资料、随机走访、现场询问、交流谈话等方式,对各单位传达学习各级纪委全会、作风建设大会等会议精神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酒驾醉驾、“干事受礼”典型案例通报,组织开展“双百”大体验、深化“三服务”活动,安全生产领域“干事受礼、办事求人”问题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

  从专项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单位通过党委会议、班子会议、班子扩大会议、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风建设大会等形式,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精神及典型案例通报;按照市委部署,制定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双百”大体验、深化“三服务”活动;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领域,镇街组织了业务培训,强化履职能力,明确关停(启封)流程,规范权力运行,绝大多数网格员做到以网格为工作主阵地,按照规章制度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强化作风建设,杜绝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干事受礼”。

  但是,检查中也发现一些传达学习不全面、学习领悟不透彻、履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面,启封流程烦冗复杂,有的镇街沿用以往的启封流程,没有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梳理优化启封流程,而是要求企业主整改安全隐患后,从村安委会负责人到工作片相关责任人员,直至镇街分管领导,层层报批签字,需要7名干部签字同意,才能由工作片分管副主任组织启封。

  检查组指出,全市各单位要以当前开展的“双百”大体验、深化“三服务”活动为契机,按照市委作风建设大会提出的“最多跑一次改革”领域“六个一”要求,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原则,全面梳理职能事项,大胆推进改革创新,通过取消事项、下放权限、网上办理等方式,逐步实现简政放权;全面推进“改革体验官”制度,了解把握民生需求,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方面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进一步简化优化办事流程,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服务民生。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化党员干部五(吾)带头,对照“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工作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要冲刺”的工作姿态,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及个人岗位职责,勇敢担当、努力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