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北苑街道“博士读书分享会”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 2019-04-01 09:58:2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参差荇菜,左右流之……”3月28日晚7时,一场以“独立与真性情”为主题的博士读书分享会在义乌北苑街道杨街文化礼堂举行,来自义乌市妇联的代表、企业界的妇女代表、村居妇联主席等130余人在黄梅博士的带领下,齐声朗诵国学经典《诗经》。

  黄梅博士是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哲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哲学硕士、北京大学理学学士,现任德国艺术与教育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席。她16岁上北大,20岁考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32岁取得德国博士学位。然而,在36岁那年,她在异国他乡遭遇了患晚期癌症、又成为单亲妈妈的重大挫折。面对困境,她完成了生命中看似不可能的蜕变之旅。

  分享会上,黄梅博士用优美的语言,讲解了国学《诗经》《汉乐府》中经典的女性形象,回顾了从古至今女性角色、地位的变迁,分享了她曲折感人的人身经历,不时赢来听众的阵阵掌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