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农业机械化彰显科技魅力 义乌召开2019春耕生产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19-04-02 17:57: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实习生 郑菁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日讯(记者 龚成浩 实习生 郑菁雯 编辑 童晓)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清明前夕,天气回升,又到了一年春耕春种好时节。为了迅速掀起春耕热潮,今天(4月2日),义乌市春耕生产工作现场会在义亭镇西田村西田稻香园召开,对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正是春耕生产关键期,各镇街各部门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打好全年农业农村工作开局之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落实春耕生产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推动全年农业和粮食增产增收。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春耕进度,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把产业做大做强;要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工作,积极引导农民种植高产优良新品种和落实病虫综合防治等实用新技术,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要提高服务质量,多深入生产第一线,为农民现场指导、解决技术难题,推进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下乡活动,为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提供有力支撑。

  参会人员还观摩了西田稻香园水稻种植基地植保无人机、拖拉机、自动插秧机和农技下乡服务等水稻生产机械化作业演示及农机农具展示。水稻田上,5架无人机带着农药,在田地里来回巡弋。各种播种机、筛土机等各类农机在水田里来回育秧、耕地、除草。农业以机械化代替了原始的人力操作,缩短了耕种的时间和难度,也提高了耕种的效益。

  据悉,2018年全市粮食作物播种面积7557公顷,全年收获粮食产量4.23万吨。其中,小麦播种面积338公顷,早稻播种面积1880公顷,单晚播种面积869公顷,双晚播种面积2485公顷,玉米、其他谷物、豆类、薯类等旱粮播种面积1985公顷。

  农业农村局、农合联、义亭镇和农商行主要领导,全市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分管领导,各镇街农办主任和种植大户也参加了现场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