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义乌市卫健局设立“红黑榜”

发布时间: 2019-04-03 09:57:0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丁璨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周阳医生拒收患者红包1000元;张晓青医生拒收患者红包2000元;颗粒剂配方处被病人投诉效率低,未规范排队……”近段时间,义乌各家医院大厅都设立“红黑榜”,在门诊大厅等显眼位置公开公示医务人员廉洁行医承诺,同时对受到群众表扬的行为及时通报,对单位内科室投诉情况进行持续曝光,对收受红包、拿回扣行为进行滚动公示。

  据悉,这是义乌市卫健局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营造“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成事有地位”氛围而出台的“红黑榜”激励问责机制。自开展“红黑榜”激励问责机制以来,各医疗卫生单位共公布红榜157期、黑榜142期,退回红包、回扣共计254786元。

  义乌市卫健局以保证医疗质量和安全为前提,以创建满意医院为目标,以“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成事有地位”为准则,通过开展廉洁行医承诺、建立“红黑榜”机制、投诉举报处理直通机制,全力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红黑榜”激励问责机制的建立,既为社会各界对医院工作提供了监督窗口,又倒逼职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廉洁行医新风尚,形成廉洁自律、爱岗敬业、主动担当、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提升群众就医的获得感。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