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救命之恩铭记于心 义乌市民用暖心奶茶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 2019-04-04 16:08: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4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望每次出警都平安归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今天(4月4日),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义乌市消防支队岗亭处突然收到了热心市民送来的数十杯爱心奶茶,让清明节依然坚守在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们倍感温暖。

  根据外卖便条上的电话,记者联系上了市民李女士。

  “不用谢,不用谢,他们辛苦了,要说谢谢的人是我……”刚了解记者来意,李女士便激动地说道。

  原来,几年前的一个深夜,李女士家楼下突发大火,滚滚浓烟把从睡梦中惊醒的一家三口困在房内寸步难行,就在意识涣散、生命垂危之时,消防指战员成功破门救了他们。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李女士在电话中几度哽咽:“没有消防指战员,就没有我们!经历过一次,我已终身难忘,但是消防指战员们却要经历无数次火场生死的考验,太不容易了!”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27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举国同哀。李女士在刷抖音时,看到了相关的报道,想起了那段刻骨铭心的往事,于是就想着为消防指战员们做点什么,聊表谢意。

  记者注意到,连日来,全国各地都刮起了一股“暖心消防”热,消防指战员的英勇和不怕牺牲的精神,让民众愈发敬重消防这一神圣而又光荣的职业。许多群众纷纷给当地消防救援队伍送上奶茶、矿泉水、蛋糕等,有的还亲手做了拿手家常菜,用暖暖的心意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