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试验区与我们的生活】跨境电商企业通关和市民海淘更便捷

发布时间: 2019-04-06 08:12: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骆红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商报记者 骆红婷)4月1日中午11点,在北苑街道景三路11号,一辆义乌邮政速递运输车装箱完毕,车厢里的快递包裹全部来自义乌雅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义乌雅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其中一半多的包裹要通过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经海关邮件监管系统自动识别完成分拣,办理通关手续后发往世界各地。

  国际邮件互换局和交换站是深化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平台。自2015年正式启用后,运往国外的快递包裹通过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流水线自动分拣设备,一小时最快分拣可达两万件。

  跨境电商纷至沓来

  “从2015年开始,就明显感觉到来义乌做跨境电商的同行越来越多。”义乌雅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庆祝见证了义乌跨境电商的发展。近年来,义乌举办各式各样的跨境电商活动,身边有关跨境电商的信息、资源也越来越多。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和交换站的建立对赖庆祝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2017年初,看到赛尔集团义乌分公司跨境电商业务做得不错,公司员工胡燕也蠢蠢欲动,于是她向公司总部申请,再注册成立一家专做跨境电商的分公司,主营饰品、家居、宠物用品等产品。短短一年多时间,胡燕跨境电商生意也做得风生水起。“义乌不仅有货源优势,国际邮件互换局和交换站直接设到了家门口,对跨境电商企业来说是极大的方便。”胡燕说。

  据了解,目前,阿里国际站、速卖通、敦煌网等第三方平台都已在义乌设立办事处和分支机构,shopee设立了义乌专区,更多来自广州、深圳等外地跨境电商也开始入驻义乌直接采购。此外,上百家快递物流企业纷纷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目前,在义乌注册跨境电商有14万个账户。

  助力“义乌制造”走向世界

  4月1日下午,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内一如往常繁忙,在这里每天约有15.55万个出口邮件经过海关关员之手办理完通关手续,出运至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这些邮包中多数为首饰、衣物、眼镜等传统小商品,主要出口至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

  义乌严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我市跨境电子商务领域龙头企业,其跨境快递日均出货量超过2万票。“通过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货品送达海外客户的时间缩短了1- 2天,客户的复购率和满意度也增加了。”公司总经理游俊说,公司仓储办公面积从2004年的3000平方米扩大到了如今的6000平方米。

  现在,义乌地区的出境邮件不再需要转关到杭州互换局监管后出境,可在本地完成海关监管手续,大多数直接转运至上海、杭州等航空口岸空运出关,还有一部分通过“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输出境。仅2018年,经义乌海关监管放行的“义新欧”运邮邮件就达13.62万件,有力推动了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据义乌海关统计,自2015年12月31日互换局启用以来,截至今年3月31日,义乌海关累计监管进出境邮件16738万件,其中出境邮件和跨境电商出口包裹16702.7万件,日均监管进出境邮件14.1万件。2019年前两个月,义乌海关监管出境邮件1305.71万件,监管进境邮件2.93万件。义乌“码头”实现电商全球购,“义乌制造”产品越来越受到国外消费者好评。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