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高大上!甬金高速配置“专业施救预警车” 助力清明假期高速保畅

发布时间: 2019-04-06 14:36: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肖少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肖少青 编辑 王时倩)近日,记者从省交通集团甬金高速金华段了解到,为有效防范突发事件,该路段特别配置外协单位“专业施救预警车”,助力清明假期高速保畅工作。

  据了解,该预警车辆由普通货车改装,具备施救作业和封道分流等专项功能。相较于普通预警车,该车辆上部LED显示屏可通过手机和电脑远程控制,能够在无弯道和大坡度情况下提示后方两公里左右的行驶车辆,而其下部LED导向显示屏提醒范围可扩大到后方500米左右的行驶车辆,夜间提醒效果更佳。

  车辆尾部防撞箱长1.7米,宽0.45米,高0.52米,能够起到一定的防撞缓冲作用,喇叭功率达到300瓦,鸣警笛效果更佳,360度旋转灯可有效提示后方车辆提前改道。与该预警车配套的还有智能预警桩,警示桩上装有便携报警器,当任何车辆非法闯入警戒区,系统可及时报警,提示现场所有工作人员及时撤离避让,有效防范二次事故发生。

  据介绍,清明小长假首日,专业施救预警车辆驻点在傅村。遇分流时,预警车迅速到达现场,通过旋转灯提示后方分流车辆提前改道,并结合导向标志引导车辆在傅村站下高速,提醒司机途经分流区域时减速慢行,保证行车安全。

  该路段相关负责人说,“专业施救预警车”的使用,不仅提升了封道分流预警效果,而且有效保障了保畅人员和车辆设备的安全。未来,甬金处将进一步推进科技保畅工作,深挖创新创造潜力,加快成果推广应用。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