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绣湖公园的柳树坑洼脱皮?园林部门:已在喷药治虫

发布时间: 2019-04-09 08:40:5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4月3日下午,家住义乌通惠门小区的李女士反映,她在义乌绣湖公园游玩时,发现公园里的不少柳树枝叶枯黄,有几棵还被虫蛀出了小洞,出现好几处坑洼脱皮。“现在应该是柳树生长的季节,怎么公园里的柳树却没什么生气,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

  4月4日,记者在绣湖公园走了一圈,发现大部分柳树树干上都有虫蛀的痕迹,好几棵坑洼脱皮现象严重,其中一棵树干已大半被蛀空。

  据义乌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柳树遭遇的虫害大多是天牛,蛀空柳树的应是天牛的幼虫。消灭天牛虫害目前有三种办法:首先是人工捉成虫;其次是在成虫产卵期将卵砸死;最后是处理幼虫,用的是灌药法。“幼虫虽然是在树干里,但表面能看到很多虫洞,用浸过药的棉花将其封住即可。”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工作人员再次检查了绣湖边上的柳树,并对出现虫病的树木进行了施药养护。

  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看到柳树上有虫洞不用过分担心,因为小虫洞并不会危及柳树生命,只要及时采取措施,就能控制住虫害。大家如果在公共区域看到有类似情况的树木,也欢迎向园林部门反映,近期该局将会对市民反映的虫蛀较严重的柳树进行进一步排查治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