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老师的“多此一举”保住了孩子的“命根子”

发布时间: 2019-04-09 08:48: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通讯员 陈旭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果不是老师细心,一再提醒我们带孩子上杭州医院复查,后果不堪设想。”前两天,义乌的张大妈特地赶到孙子小张所在的学校,向校长表达对小张班主任傅小娟的感激。

  小张在义乌黄杨梅小学上五年级。前阵子,小张的班主任傅小娟发现,这孩子上课时坐立不安,无心听讲,跟平时上课状态不一样,于是走到小张身边了解情况。小张羞涩地告诉她,自己隐私部位很痛。傅小娟听后安慰孩子,并在下课后跟孩子的家长联系,让家长带孩子去医院检查。

  第二天,小张回学校上课,傅小娟把他叫到安静的角落询问。小张告诉老师,医生说没什么问题了,配点药吃吃就好,家人也觉得可能是前段时间孩子烧烤吃多了,上火引起的不适。

  “那你自己有没有感觉好些?还痛不痛了?”傅小娟多问了一句。听到老师这一问,孩子耷拉着脑袋说:“还是很痛,而且比以前更痛了。”一听这话,傅小娟觉得不对劲,吃了药怎么会越来越痛呢?她想起自己前几天曾看到一个新闻,说男孩隐私部位剧烈疼痛,很可能是睾丸扭转,严重时会导致睾丸缺血、梗死。

  傅小娟马上打电话给小张的母亲,结果对方没接。想到万一延误病情,后果十分严重,就把她看到的那条新闻转发给小张的母亲,希望家长引起重视,并建议最好带孩子到杭州的医院再检查一次,不要麻痹大意。

  担心小张的母亲不能及时看到留言,傅小娟又打电话联系了小张的奶奶,把孩子现在的情况以及自己的担忧告诉奶奶。一次次短信,一个个电话终于让小张的家人警惕起来。3月29日,小张的家人带他到杭州看医生,经B超检查,医生发现小张睾丸扭曲,连说幸亏来得及时,如果再迟一些导致局部组织坏死,可能要手术治疗。

  目前,经过治疗,小张已基本康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