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公路港、青口、福田三大物流园整合入园招商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4-10 08:33: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峰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峰宇)今年,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吹响了义乌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冲锋号。作为义乌对外开放的主战场和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项目建设运营主体,市陆港集团紧紧围绕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提出的十大标志性项目,根据全市国内物流企业整合入园暨效益综合评价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对照攻坚目标,结合工作实际,以重塑我市“大物流”框架为重点,加快补齐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持续推进义东北、义西南两大物流平台为标志的现代物流枢纽项目建设。公路港一期、青口物流中心、福田物流中心作为十大标志性项目,是服务于我市国内物流行业的民生工程,是提升义乌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文明城市创建、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强大支撑。

  据介绍,义乌国内公路港一期将于5月正式投用,青口物流中心、福田物流中心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开园,三个园区将投用1112个档口,并统一政策,同步招商,根据园区建设进度分期分步落地。

  前期,市有关部门高效完成了国内物流企业效益综合评价,为此次招商入园打下了坚实基础。市陆港集团把效益综合评价结果作为重要条件和依据,让更多“优等生”在入园时享受“VIP”待遇,优先招引、优先入园。同时,由于三个园区存在区位差异,陆港集团将建立市场化招商选商机制,让符合条件的物流企业有更多的自主选择权。

  为了确保物流企业能早日入园,市陆港集团紧紧围绕“早一天投用就是最大的民生”这一目标,与多部门协同作战、紧密联动,优化园区内外交通组织,尽最大努力缓解交通压力,全力以赴推进园区建设。此外,市陆港集团还将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为宗旨,千方百计为入园企业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引入工商、税务、银行等部门,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在园区内设置汽配轮胎、餐厅超市、住宿、办公等配套区域,并为入驻企业提供办公用房与档口门楣制作等一体化服务,让企业实现“拎包入住”。

  市陆港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商工作将于4月10日全面启动,4月12日开始在梅湖会展中心1号馆进行统一报名。企业招商入园后,全市物流集聚效应将进一步凸显,同时依托规范化流程、现代化技术手段、规模化设施设备以及综合化信息平台,倒逼国内物流企业向“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转型提升,打造更加快捷、便利的商贸物流体系,积极发展全国物流路线合作,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物流运作效率和水平,巩固义乌物流行业的优势地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