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央广网】2019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义乌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12 14:26:5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记者 张国亮 通讯员 应文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央广网义乌4月11日消息(记者 张国亮 通讯员 应文舜)由商务部、工信部指导,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电子商会、浙江省商务厅、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浙江义乌开幕,来自国内24个省(市、区)以及美国、德国、法国、日本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135家企业,携带新技术和新产品积极参展。

  本届博览会以“数字贸易新时代电子商务新机遇”为主题,旨在推动电子商务的国际间交流,促进中国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创新发展。展会设数字贸易、知名电商平台、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基地/示范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企业、社区电商/移动互联网、农村电商、品牌网货等八大展区,有国际标准展位2232个,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

  据了解,阿里巴巴、京东、Google、Amazon、Wish、澳大利亚易购国际、跨境淘、十月莫米等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也纷纷亮相展会,成为本届电商博览会的一大亮点。

  本届电商博览会还吸引了云机工业、广州智伴人工智能、深圳未来智能机器人、苏州造物空间、深圳悠酷人工智能、杭州深绘智能等高科技智能企业参展,产品涉及智能机器人、智能仓储系统、AI研发和集成互联网云应用等多个领域,多维度地展示人工智能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伴随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农村电商成为推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本届电商博览会继续设立“农村电商”展区,诠释“互联网+农村”“党建+电商扶贫”的新内涵,展现电子商务在农业供给侧改革、农村脱贫致富、农民创业增收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共享电商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路径。

  作为义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援建城市,四川省汶川县有5家企业亮相本届电商博览会,展示义乌与汶川扶贫对接的成果,为电商扶贫提供“变输血为造血”的义乌经验。

  此外,电商博览会首次招引吉林伊通县、四川甘孜州、四川南充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集中展示各地独有的农牧资源、旅游资源、自然风光、特色文化、民族歌舞、手工艺品等电商发展的新成果、新气象。浙江省丽水市作为农村电商发展的先进地区,将展示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向全国推广农村电商示范县建设经验。

  11日上午,本届电商博览会主论坛“2019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同期召开。此外,本届电商博览会将首次举办“数字经济新引擎暨区块链创新应用峰会”、电子商务民族品牌盛典、电商最IN拾货节、电商线下快闪集市、2019速卖通卖家助力品牌高峰论坛等配套活动。

  自1999年至今,电商博览会已连续举办七届。期间,电商博览会多次荣获“中国十佳品牌专业展览会”,“中国最具发展潜力展会”等奖项。目前展会规模、展会层次、展会成效等各项指标在国内同行业展会中首屈一指,是国内电子商务企业形象展示、新品推介、贸易洽谈、信息传播的首选平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