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澎湃新闻】全球百余知名电商平台齐聚:中国国际电商博览会在义乌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4-12 14:26:55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记者 葛熔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金华新闻网图

  2019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数字贸易博览会4月11日在浙江义乌市开幕,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百度、Google、Amazon等136家全球知名电商平台在内的千余家企业参展。

  义乌是全国获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唯一县级市,2018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368.3亿元,其中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654.72亿元;电商账户超31万户,内贸网商密度居全国第一,外贸网商密度全国第二。

  义乌是“一带一路”重要支点城市,此次境外参展公司超过半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东南亚知名跨境电商平台Shopee、Lazada都展示其核心业务。Shopee已与义乌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平台专区、跨境物流集货仓、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

  今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前往义乌,邀请义乌“入伙”eWTP(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建设。此次展会上,阿里巴巴也重点展示了eWTP项目,涉及数字自贸区、大数据、科技金融、数字旅游服务、全球电商人才计划等。

  今年的展会新设农村电商展区,试图通过电子商务对欠发达地区进行精准扶贫,首次招引吉林伊通县、四川甘孜州、四川南充市等地企业参展,把有地方特色的优质商品推上互联网。四川汶川县是义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援建城市,去年起,义乌通过培训农村创业带头人、电商人才等对汶川进行“造血式”扶贫,今年的展会专设了汶川县展区。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围绕“电商趋势”、“跨境电商发展机遇”、“‘一带一路’电商机遇”等开展讨论,全球跨境电商联盟主席Rolf Visser等专家、学者将作演讲。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