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义乌1210跨境进口业务量超50万单 位居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前列

发布时间: 2019-04-16 07:53: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 吴王子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6日讯(商报记者 吴峰宇  通讯员 何剑涯 吴王子晗)4月14日,位于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义乌海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发货场地一片繁忙,数十名工作人员正在分拣、装箱、打包、贴制面单,门外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迅速将打包好的包裹装车发运。下午4时,随着义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关员对该批次1210业务下的跨境小包办理完核放手续,义乌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包裹超过50万个,整体业务量位居全国第三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前列。

  据义乌海关介绍,自今年1月1日义乌启动1210跨境进口业务以来,业务量便呈现稳步增长态势,单日出口量从启动初期的每天2000单左右增长至目前的6000单左右,单日峰值达60694票。目前,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已进驻蜜芽宝贝、云集、贝贝网、网易考拉等19家跨境电商企业和平台,货物品类从最初的43种增长到600种,跨境电商完整海关监管流程已经走通,跨境电商产业链体系初步形成。

  义乌海仓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较早入驻义乌保税物流中心从事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的企业。负责人陈琼伟介绍,去年7月13日,义乌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在陆港集团和义乌海关招引及支持下,“海仓供应链”在当年10月落地义乌开展跨境保税进口相关业务,从此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今年初,我们从国外订购了200个集装箱的进口商品,陆续运至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目前货物数量已经超过100万件。”陈琼伟说,从1月1日开始,到4月9日,公司已经从保税物流中心发出包裹32万个,每天出货量都在4000单以上,如遇电商平台店庆和促销打折活动,可轻松破万单。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提升跨境电子商务贸易便利化水平,义乌海关制定了一套扎实的业务开展计划,从前期的人力资源配置及系统对接,到日常监管及应对大促的应急保障机制,都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设置。义乌海关保税监管科科长郑永正表示,义乌海关在严防业务风险的前提下,不断优化监管服务,积极推行商品备案、货物预归类制度,定期核查核销,持续提高通关效率。同时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实行一线入区“7×24小时”预约通关,对要求时效的业务优先办理,安排专人加班验放,确保当日的包裹当日都能出区。

  据介绍,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1210)是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又可称为备货模式。该模式下,电商平台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有优势。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