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名准牛津女孩回母校分享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 2019-04-16 09:56: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已被牛津大学预录取的义乌女孩徐心卉回到初中母校义乌绣湖中学,跟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2016年5月,徐心卉从义乌绣湖中学进入义乌中学就读,高二时到英国Bromsgrove School学习。今年1月初,18岁的她获得牛津大学的预录取通知书,只要在今年5月的考试中再取得一门学科的考核A水平,10月她就可以入读牛津大学墨顿学院的法律系。

  准牛津大学的学子就是自己的学姐,让学弟学妹们倍感亲切。一头披肩长发,一条白色长裙,徐心卉在台上侃侃而谈。阔别初中母校3年,老师们都说,这孩子变得自信而从容了。

  这个在大家眼里学霸型的学姐,分享最多的是她初中求学中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办法。徐心卉跟学弟学妹说,应该享受学习过程,发现自己的进步。

  初中时,徐心卉酷爱英语,喜欢国外文学,花了很多课外时间学习英语。除了寻找各类英文原版书籍阅读外,她还学唱英文歌,看英文原版电影,通过网络找国外的笔友写信。学英语成为她的兴趣爱好,也让她的英语成绩遥遥领先。

  徐心卉的体育成绩不太好,尤其不擅长跑步。初二体育考试的前2个月,满分10分的800米跑步,她只能跑5分。那段日子,她很着急,但没有其他办法,只能每天坚持练习跑步,放学后绕操场一圈圈跑,远远听到老师在操场另一头对她喊“加油”,累得掉眼泪。那阵子,她发现自己每练习一星期,跑步成绩就能提高一分,在体育中考前一星期,她的跑步成绩已提高到9分,终于在中考时取得了10分满分的成绩。

  徐心卉的文化课成绩名列班级前茅,但也遭遇过学习的低谷期。中考前一个月,她的考试成绩排名一度下滑到全校100多名。那段时间她很自责迷茫,但反省后,她认为只有认真学习,听老师、家长的意见建议才能走出低谷。最终,徐心卉以全校第11名、英语成绩义乌市第一名的成绩被义乌中学提前批录取。

  “学习中会遇到各种挑战,但这不是一个痛苦的过程。我们要不断努力,发现自己的进步,只要有目标并为之努力,学习就是一个非常快乐的过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