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陈珊珊 正文

将消防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义乌苏溪托起困难户的安居梦

发布时间: 2019-04-17 14:15: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楼华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7日讯(记者 陈珊珊 通讯员 楼华海)“感谢消防工作站的同志们,帮我消除安全隐患,你们真是人民群众的贴心人。”近日,义乌苏溪消防工作站的办公室里上演了这样温情的一幕,主角是消防站站长王心刚和余家殿村民蔡四弟。

  温情一幕背后有着暖心的故事。前些日,在辖区出租房屋全面检查中,苏溪消防工作站检查人员发现,余家殿3幢10号出租房存在隔断未到顶、电线未套管、疏散通道堵塞等重大消防安全隐患,但房东蔡四弟身患疾病,不具备整改出租房的能力和物质条件。考虑到这个问题,苏溪消防站的党群志愿者们主动为蔡四弟的出租房进行安全改造,免费提供出租房消防设备的同时,对出租房内存在隐患的电线线路全部进行了改造。据了解,此次改造严格按照消防安全标准,共安装烟感27个、电表箱4个、消防四件套6套,全面消除了出租房内原有的所有消防安全隐患。

  “这样的改造活动既帮助了辖区内困难家庭,又消除了辖区内出租房的消防安全隐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改造服务,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中,最大程度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住上安心房。”苏溪消防工作站专职副站长楼华海说,服务百姓无小事,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是大事。

  今年以来,苏溪消防工作站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三服务”系列活动,将老百姓最需要的消防服务真真切切送到他们身边。截至目前,苏溪消防组织开展的消防安全和演练活动已走进人员密集场所10家,企业94家,幼儿园17家,培训人数达45651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