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后续|货车后射灯报道引网友热议 义乌严查严打工程车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19-04-19 13:44: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4月16日,中国义乌网刊发题为《小车车主叫苦连连 义乌这些货车的后射灯“威力”堪比远光灯》的调查报道,迅速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网友都表示曾经“中过招”,并呼吁义乌交警部门从快从严进行整治查处。

  记者了解到,大车后射灯现象一经披露,义乌交警部门迅速采取行动,从4月17日便着力开展关于工程车各类违法行为的大型整治行动,严查严打工程车违规安装后射灯、超载、闯禁区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着力净化义乌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义乌全市有工程渣土运输企业49家、商品混凝土运输企业15家,共有各类大型工程车辆1700余辆。

  4月17日,义乌市公安局交管分局便组织警力深入企业,为工程车驾驶员、企业代表开展安全培训,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此基础上,下一步将联合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针对工程运输车在中午、夜间(尤其是后半夜)等勤务空档期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情况,灵活执法、科学执法,采取定点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勤务方式,对工程运输车加装后射灯、闯红灯、闯禁、严重超限超载、故意污损号牌、故意遮挡号牌等现场执法发现难度大的严重违法行为开展整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顶格处罚和记分,最大限度地提高交通违法成本,减少驾驶人侥幸心理。

  需要注意的是,义乌交警部门自去年起便对工程车实行积分制管理,相关考核与工程车所属企业挂钩,企业所有车辆的月度单车累计积分总值将被记入运输企业积分,“企业是管理主体,我们以此倒逼企业主动履职,共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仅4月17日,义乌交警便查处包括加装后射灯在内的各类工程车违法行为近20起。

   【重点整治范围】

  1.车辆非法改装的;

  2.装载货物超出栏板的;

  3.故意污损号牌、故意遮挡号牌的;

  4.违反交通信号灯、禁令标志,不按规定时间、路线行驶的;

  5.未按规定安装反光放大号牌或反光放大号牌不清晰的;

  6.未按规定安装车身两侧及后部防护栏、粘贴反光标识的;

  7.未按规定安装卫星定位系统(GPS)、行车记录仪、物联网及转弯和倒车语音提示设备、右转弯和倒车盲区可视设备的;

  8.中重型自卸货车“四统一”(统一颜色、统一顶灯、统一密闭、统一GPS)不全及车厢后栏板内侧未安装密封条装置的;

  9.工程运输车超速、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

  10.变型拖拉机超载、超速、违法载人、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

  11.运输沙、石、渣土等容易遗洒、飘散物料无帆布覆盖的;

  12.未取得道路货物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

  13.使用失效、伪造、变造、注销等无效的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件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

  14.未取得道路货物运输证的车辆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的;

  15.未取得道路货物运输从业资格证件,驾驶道路货物运输车辆的;

  16.道路运输经营者使用GPS装置出现故障不能保持在线的运输车辆从事经营活动的;

  17.破坏GPS装置以及恶意人为干扰、屏蔽GPS装置信号,伪造、篡改、删除车辆动态监控数据的;

  18.违法超载、超限运输的;

  19.不配合执法部门执法,妨碍执行公务的。

  20.擅自拆除密闭加盖装置或后栏板防漏装置的。

  21.车身、轮胎不洁的。

  22.车辆密闭加盖装置破损、未实行密闭运输的。

  23.车辆运输造成路面污染的。

  24.未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手续,擅自处置建筑垃圾或未在指定消纳场地处置建筑垃圾的。

  25.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偷倒、乱倒的。

  26.未随车携带或转借、伪造、复制、涂改、买卖建筑垃圾清运证的。

  27.在政府因大气污染扬尘控制或重大保障活动等命令禁止运输建筑垃圾(工程渣土)期间从事运输的。

  28.其他严重破坏市容环境卫生或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