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宿舍内违规使用“热得快”引起火灾 义乌一男子被拘十日

发布时间: 2019-04-21 13:3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何冬圆)近日,义乌市北苑街道一员工宿舍发生了一起由于违规使用“热得快”而导致火灾的事故,事故责任人朱某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十日。4月21日,在义乌市拘留所内的朱某懊悔不已,因为一时的麻痹大意,把自己送进了班房。

  4月14日13时06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北苑街道秋实路117号一宿舍楼发生火灾。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相关力量前往处置。经过消防救援人员及企业安保人员合力扑救,火势被及时控制,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后,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公安消防分局第一时间展开火灾事故调查,经过现场勘查和调查询问,认定该起事故是住在9楼的员工朱某引起的。

  “因为宿舍里没有热水,我又想洗澡,就使用热得快烧了一个脸盆的水……”据朱某交代,14日中午11时左右,他准备烧开水洗澡,便将“热得快”放在一个装满水的塑料盆里,插上电源,放在床头木质桌上烧水。他自己则出门办事去了,完全忘记了还在“工作”的“热得快”。结果,“热得快”长时间通电加热,将水烧干后引起火灾,将宿舍内的空调、床板、被子等物品烧毁,房间墙壁被烟熏得漆黑一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之规定:对于过失引起火灾,尚不构成犯罪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义乌市公安局依法给予朱某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公司有规定,员工宿舍内严禁使用燃气炊具和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他为图一时方便这样做,太不值得了!”朱某的同事惋惜道。

  义乌消防提醒,“热得快”是一种大功率的电器产品,使用中,稍有不慎极易引发火灾和触电等意外事故发生,请勿在宿舍、租房等场所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使用普通电器时,也应注意用电安全,人员离开时要及时切断电器设备电源,以免酿成火灾。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