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城区有些过街电动扶梯不动了 市民希望抓紧修复

发布时间: 2019-04-22 08:45: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电动扶梯无法使用。

  中国义乌网4月2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刘军)“义乌这么发达,街头的电动扶梯怎么这个样子?”4月16日、17日,接连有市民和客商向市民监督团反映,在西城路、稠州路上,一些过街立交桥的电动扶梯“不会动”,希望能给街头的“立交电梯”加上遮风挡雨的装置。

  4月17日上午,依据群众反映的线索,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道前往现场进行实地采访。上午8时30分,我们来到西城路靠近副食品市场一侧的公交站点附近,看到一座人行过街天桥横跨西城路,走在桥上的都是前往副食品方向“赶市”的人。这时,一辆公交车驶来,车上下来七八位乘客,有四位径直走向副食品市场,其他乘客则来到过街电动扶梯旁,却见“电梯检查!请勿靠近!谢谢合作!”的提示标识挡在电动扶梯入口处,一大截“施工隔离桩”被钢绳捆绑在电动扶梯通道上,行人根本无法踏上扶梯。而扶梯旁,一块长方形的“提示标牌”已模糊不清。一名过路市民说,这里的人行过街天桥横跨西城路,一侧是副食品市场,另一侧是好几个居民区,人流量很大,天桥建成后,大大方便了行人过马路,缓解了西城路这一路段的交通压力,但是从今年初以来,这座人行天桥的电动扶梯就坏了,至今没有启动,市民极为不满,都希望电动扶梯早日修好。

  随后,记者一行从人行阶梯走上天桥,对面刚好走来一位外国朋友,他指着被封堵的电动扶梯对记者说,义乌经济这么发达,过街电动扶梯不能运行,也没有遮挡设施,真的很奇怪!我们继续向前行走,来到天桥另一侧,正欲乘电动扶梯下去,却发现左侧通向扶梯的桥体挂着一块“温馨提示”牌,由于风吹雨打,字迹已变得模糊,只能大致看清“向右行”,走人行阶梯;再看左侧,通向地面的电动扶梯口被两块“电梯例行保养中”的提示牌挡住。此时,右侧人行阶梯走来一位头戴礼帽的中年人,他说自己就住在附近,这座天桥两侧的电动扶梯自春节以来就没有正常运行过几回,给过往西城路的客商、市民尤其是老年人造成很大不便。在天桥一侧的桥体上,我们看到一块斑驳破旧的温馨提示牌,其空白处有市民留言:停留时间过长,抓紧修复!

  当天上午9时30分,我们又来到稠州北路国际商贸城二区段,这里有一座人行天桥横跨稠州北路,与国际商贸城相连。天桥边,一名外商说,一侧的电动扶梯“一动不动”,“井式”电梯则根本“不敢乘坐”。随后,我们与两位路人来到电动扶梯边,看到上行的扶梯已被“暂停使用”的黄色提示牌阻挡,只得掉头来到紧靠扶梯的“井式”电梯边,按下开门按钮后,没过一会儿,电梯门就打开了,但看到电梯内卫生状况很差,大家谁也不愿意走进电梯。

  不少市民表示,城市过街天桥的电动扶梯好不好用虽然是小事,但影响很大,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日常运行的维护保养,让电动扶梯动起来,如果再能给过街电动扶梯加上遮阳避雨的设施那就更贴心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