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用“心”打造智慧工程 城投集团高效推进北方联小学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17:1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北方联小学项目效果图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云飞)4月22日上午,北方联小学新建工程工地现场,数台挖土机正忙着清理土方,不远处工人们正忙着打基坑支护。

  “北方联小学新建工程为省重点工程,拟建36个班级(预留6个班级),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建成后可满足宾王社区和市场社区范围内约1600名学生的入学需求。”城投集团负责人介绍。

  一直以来,城投集团坚持组织领导,成立北方联小学项目组,以打造“智慧工程”为抓手,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项目建设。

  潜“心”推广新技术应用

  北方联小学新建工程位于稠州北路与化工路交叉口南侧,是市场区块市场路片区旧城区改造项目(城市有机更新区块三)、稠城街道市场区块前大路片区旧城区改造项目(城市有机更新区块四)及稠城街道市场区块桥西街片区旧城区改造项目(城市有机更新区块五)的配套基础设施。

  北方联小学新建工程总投资2.36亿元,用地面积25375.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019.65平方米,按浙江省一类标准化小学标准,建设教学楼、综合楼、餐厅、风雨操场、环形跑道、篮球场、排球场、足球场、地下车库及门卫房等附属设施。该项目已于2018年11月8日开工建设,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截至目前,基坑支护已完成20%。

  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城投集团大力推广工程领域新技术、新科技,主动与义乌市工商学院-义乌建筑行业协会BIM应用中心合作,双方于2019年1月9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特聘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提供技术支持,校企携手成立专业化的BIM工作团队,不仅能提升项目生产效率、工程质量,还能进一步降低建造成本。

  精“心”推动智慧化建设

  北方联小学项目位于义乌江边,在学校整体规划与造型的设计上,将义乌江的水流与浪花之美寓意于建筑的形体、空间及景观设计之中,创造出婉转起伏的曲面与线条空间,表现出行云流水自由舒畅的建筑艺术形态,整个建筑在平衡中蕴含着动感,如同义乌江潮中的一片涟漪,生长在义乌的城市中间,给孩子们带来无尽的艺术修养氛围与文化学习气息。

  同时,项目交通规划清晰合理,将接送空间设于地下,高效利用地下空间。届时,校园周边将不再会出现因早晚接送高峰而拥堵的现象,极大改善周边环境。

  为加快工程前期推进,早一天实现工程开工建设,城投集团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内部流程办理,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各类委托书的签字确认,签订施工、监理合同。提前与各方做好沟通协商,加快资料递交查阅速度,避免资料重复修改,最终在五个工作日内完成了从合同签订到施工许可证办理完成的全过程,快速推进工程建设。

  在施工阶段,为强化工作团队整体BIM技术的应用意识,城投集团加强班组及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积极举办BIM技术交流推进会,实现新技术的良性闭环和联动应用,推动项目智慧化建设,着力打造“智慧工程”标杆。

  4月11日,参建各方在项目部会议室进行BIM阶段成果的汇报,浙江土木北方联小学项目部BIM工作组总负责人郭世磊、BIM资深工程师张乘详细讲解BIM技术的全生命周期建设、成本控制、施工难点解析、各专业相互协同等内容,结合实际对北方联小学项目概况、成果展示、净高分析、节点分析等多方面进行成果汇报,并动态展示建模过程,利用VR进行场景预演,使各方对BIM技术运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只有前期的细致工作,才能把工程打造好。这次我们积极推动智慧化建设,让北方联小学成为智慧工程的标杆。”北方联小学新建工程负责人介绍。

  匠“心”打造高精尖工程

  依托BIM技术应用,城投集团发挥工匠精神,将质量管理从组织架构到具体工作分配,从单位工程到检验审批逐层分解,层层落实,在施工图纸会审、方案技术交底、材料质量管控、设计变更管理、施工过程跟踪、检查验收、成品保护等方面严格管控,全力建设“高、精、尖”的民生工程。

  “不仅如此,我们还在项目信息化管理工作上创新思路。”城投集团负责人介绍,项目组团队埋头苦干,潜心研究,探索开发综合性工程管理系统。

  据了解,城投集团还计划搭建集合同管理、进度控制、工程款支付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信息平台,进一步提高建设和管理效率,为项目推进提供强有力保障。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