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孩直喊耳朵疼 原来是一条蜈蚣在“作祟”

发布时间: 2019-04-23 09:42:5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稠州医院耳鼻咽喉科获悉,上周日下午该院主治医生何月燕在耳鼻喉科门诊坐诊时遇到一名奇怪的患者,“一名3岁的男孩一直喊左耳剧烈疼痛,但询问孩子的病史,并没有因为感冒诱发中耳炎,也没有受过外伤。我用电耳镜一照才发现,孩子耳朵里竟有一条约3厘米长的蜈蚣在蠕动,吓了我一跳。”

  “我儿子的耳朵一直好好的,之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就是上周六去奶奶家睡了一晚后才不对劲的。”小男孩的父亲周先生说,上周六,他带儿子到乡下的爷爷家住,第二天早晨,儿子醒来就喊左耳疼痛。“疼了大概1分钟,疼痛感消失。但吃过早饭后,他又喊疼,疼一阵子后又说不疼了,哪想到是蜈蚣进了耳朵。”

  取出蜈蚣后,何医生发现蜈蚣还是活的。她说,之前也帮一些幼儿取出耳朵里的虫子,不过还是第一次取出蜈蚣,实属罕见。“蜈蚣位于孩子的外耳道内端,且位置较深,已经靠近耳膜。如果蜈蚣破坏耳膜进入中耳,那就麻烦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