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日三餐清汤寡水 女子减肥减出脂肪肝

发布时间: 2019-04-26 09:26: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家住义乌福田街道的张女士是个爱美女子,为了快速恢复原先姣好的身材,生下孩子才8个月的她上网搜罗后,给自己制订了一套快速减肥方案:清汤寡水、拒绝主食、晚餐禁食。对自己“残酷无情”半年后,张女士不但体形恢复到了怀孕前的样子,体重也降了7.5公斤。然而,最近的一次例行体检,身体偏瘦的她却被查出患有脂肪肝。

  看到检查结果,张女士很惊讶,因为她一直认为脂肪肝是肥胖者的“专利”。接诊医生龚作容告诉她,脂肪肝不仅与胖瘦有关,也与代谢紊乱密不可分,脂肪肝形成的8种因素中,快速减肥就是其中之一。“当一个人的身体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时,身体无法获得必需的能量和脂肪燃烧时所需要的活性氧化酶,就会自动调节,调动其他地方的脂肪、蛋白到肝脏转化成能量来补充。大量的脂肪酸进入肝脏,加之机体缺少必要的酶和维生素,导致脂肪在肝脏内滞留,长此以往便形成了脂肪肝。”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