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3个月的宝宝喝奶呛入气管险丧命

发布时间: 2019-04-30 09:41:5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上周六晚,义乌稠州医院接诊了一个呛奶后差点危及性命的3个月宝宝,好在医护人员及时抢救,宝宝最终被抢救过来。

  据了解,母亲当晚给孩子喂完奶后,孩子突然咳嗽了几下,随后便出现口鼻向外冒奶现象。家长赶紧将孩子送进医院。经过医生40分钟左右的抢救,孩子得以脱险。

  “呛奶后,孩子呼吸道被堵。”接诊医生、儿科主任夏文芬介绍,呛奶对宝宝来说,是很常见的事。要避免宝宝呛奶,必须注意:不要等宝宝饿了才喂奶,因为宝宝吃奶会太过着急,容易出现呛奶;控制好出奶量,可用拇指和中指按压乳晕四周,避免奶冲太厉害造成宝宝呛奶;不要让宝宝平卧吃奶,以防奶液倒流进入气管。

  “严重呛奶,一定要抓住4分钟急救时间。”夏文芬说,发现宝宝呛奶,不要急着解决卫生问题,而应先观察宝宝的哭声和面色,如果宝宝出现嘴唇或面部青紫、呼吸困难等情况,应立刻拨打120,并进行急救。急救方法:立即让婴儿身体平躺并侧卧,用手拍宝宝的背。“手掌微窝,拍在背部要成空心巴掌,引起宝宝身体的震动,从而使宝宝吐出呛入的液体。”

  当宝宝吐出呛入气管的奶后,再用干净的纱布缠住手指后伸入宝宝的口腔,将奶汁清除干净,避免宝宝吸气时奶汁再次被吸入气管。然后再检查宝宝的鼻腔,如果鼻腔处有残留的奶液,可用洁净的棉签轻轻拭去。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