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喜大普奔!杭温高铁义乌段项目建议书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 2019-05-06 08:45: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记者 龚书弘)杭温高铁又有新进展!

  今天(5月6日),中国义乌网记者从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获悉,《新建杭州至温州铁路杭州至义乌段项目建议书》已获省发改委批复。

  据悉,此次获批的杭州至义乌段项目,是杭州至温州铁路的一部分。项目正线全长58.394公里,其中杭州市桐庐县境内20.61公里,金华市浦江县境内33.16公里、义乌市境内4.624公里,沿线设桐庐东站、浦江站、义乌站(既有)3座客运车站。

  该项目按照双线高速铁路设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据了解,杭温高铁共分为三段建设,分别为杭温铁路一期(义乌至温州段)、杭温铁路二期(杭州至义乌段)和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连接线,北起湖州市,途经湖州市德清县,杭州市余杭区、西湖区、富阳区至桐庐县,全长142.8公里,全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杭温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主骨架京沪杭、商合杭铁路的南延线,是长三角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条以路网功能为主兼顾城际功能的快速客运通道。

  项目的建设能够有效完善国家高速铁路运输网,增强区域干线高速铁路网,构建浙江省“1小时交通圈”,形成杭州与温州间最为便捷的客运通道,对满足沿线交通出行增长需求、实现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此同时,省发改委在批复中要求金华市发改委据此编制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该委进行审批。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