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日均“淘宝客”达两万人次 2019义乌收藏品春季交易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19-05-06 10:26:5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周律江 钱旭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19义乌收藏品春季交易会于本月4日圆满收官。

  据了解,本次交易会精彩纷呈,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累计交易额破千万元,日均客流量达两万人次。

  业内人士介绍,本次交易会上,精品玛瑙、和田玉、翡翠等藏品仍然是义乌消费者的最爱;精品文房雅器、木质老家具,则是交易会上备受收藏者角逐的新宠。

  展位供不应求 各类藏品交易火爆

  义乌收藏品市场有关人士介绍,近年来,市场方面斥重金投入宣传,多次举办收藏文化活动,并积极赴外地进行宣传交流,形成了市场浓厚的收藏文化氛围和特色。义乌收藏品春秋季交易会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

  得益于此,每年春秋两季,各地业内商家会提前来电咨询义乌收藏品春秋季交易会的各种信息。本次春季交易会也不例外,尽管展期相比往年稍有延迟,却依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参展商热情参会。

  据悉,本次交易会设置的展位供不应求,不但全部如期售出,甚至在交易会最后一天,仍有商家赶来参展。

  交易会上,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类藏品,堪称收藏界的一次视觉盛宴:文玩书画、翡翠玉石、钱币陶瓷、古木家具等一应俱全;新老各异、琳琅满目的商品尽收眼底。“在市场里逛上一圈,如同穿梭在不同朝代的不同地域。”前来参会的本地市民陈先生如是说。

  想要体验传统“淘宝”的逸趣横生,可以去普通展位地摊上看看,那里价格实惠、私藏众多。蹲在一边和商家聊天、砍价,不失为一种乐趣;想要寻找高端商品,可以去精品区看看,那里品类集中、精品汇集,在展柜前慢慢欣赏、挑选,也是不错的体验。

  由于所有的精品展柜和地摊均集中在市场内,收藏爱好者逛完一家还有一家,能在短时间和短距离内感受到丰富的藏品盛宴。

  据了解,此次交易会上,老玛瑙、和田玉、古玩杂件等藏品,仍然是义乌消费者的心头好;精品文房雅器、木质老家具,则是今年交易会上颇受收藏者青睐的新宠;老货新工的首饰和工艺品,也吸引了诸多参会观众的关注。交易会期间,累计达成交易额1068万元,日均人流量达两万余人次。

  宣扬本地文化

 《乌伤遗珍》古书画展

  本次交易会期间,收藏品市场还为各地的藏家、爱好者,以及广大市民准备了一场展示义乌文化的视觉盛宴——5月1日,《乌伤遗珍》古书画展在义乌收藏品市场观止厅隆重开展。

  据介绍,这是义乌民间古书画收藏的首次集中展示。自从改革开放以来,义乌的经济得到迅猛发展。日益提升的物质基础促使本地市民的精神需求同步增长,在民间出现了许多收藏爱好者,本地收藏活动也得到飞速发展。目前,义乌的收藏爱好者已经成长为省内收藏界的一支重要力量。

  民间收藏,源于兴趣,盛于交流。本次古书画展,共展出义乌不同时期文化人士的60余幅作品。这些题材、风格各异的古书画,是义乌收藏协会从众多民间私人藏品中精心挑选出来的。

  古书画展期间,进入义乌收藏品市场观止厅的观众,在一幅幅国画书法作品前或驻足观看,或频频赞叹,或相互交流,文化氛围异常浓郁。

  本次交易会上,还有一项特殊活动——收藏品交流品鉴会。几位本地资深收藏爱好者组成“品鉴团”,与市民一起品鉴“宝贝”。

  市民张先生趁着交易会,特意带了家传古画前来和收藏协会的几位前辈品鉴交流。他对本次活动非常满意,通过与专业人士的交流和学习,他感觉自己的收藏知识得到了很大提高。

  义乌收藏品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收藏品春季交易会期间,繁荣的交易活动及文化氛围,不仅让许多客商收获了物质财富,也让许多收藏爱好者收获了精神财富。市场方面也将继续努力,尽更大努力办好更多的交易会和文化活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