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打造东西扶贫“义乌模式” 义乌—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5-06 20:21: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6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童晓)5月5日-6日,四川省汶川县党政代表团来义乌考察。考察期间,双方举行了2019年度义乌—汶川东西部扶贫联席会议,总结义乌汶川两地扶贫协作各项工作,深入谋划两地新一轮合作,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汶川县委书记张通荣、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分别在会上发言。汶川县领导杨彬、陈小建出席座谈会,义乌市领导斯建民、陈小忠参加座谈会或陪同考察。

  会上,陈小忠介绍了义乌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2018年全年,义乌共对汶川提供帮扶资金2548万元,实施建设性帮扶项目17个。双方在干部交流、产业互助、社会交流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张通荣对义乌长期以来给予汶川扶贫协作表示感谢。他说,近些年,在义乌市委市政府指导帮助下,汶川各项经济指标呈稳步上升趋势,平安建设全面推进,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越来越高。希望下一步,义乌在汶川生态康养示范地建设、映秀爱国主义基地建设、“川青甘”产业园区运营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在“党建+电商”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广泛合作,建立产业扶贫基地、园区、车间、细胞工程四位一体的发展模式。

  林毅对张通荣一行来义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开展义乌—汶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举措。要把义乌优势与汶川需求深入对接,实施“5+X”帮扶模式,以“党建+市场+电商+物流+加工贸易”为主,推动产业协作、教育合作、改革输出等全方位帮扶,真正实现帮扶从“输血”向“造血”转变。他强调,要加强沟通协调,鼓励部门对接,让扶贫协作工作更精准、更务实、更创新、更有效,打造共商共建共享的东西扶贫“义乌模式”。要以标志性项目化管理为抓手,明确责任节点,倒逼任务落实,推动两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在义期间,汶川县党政代表团分别考察了华灿光电和华鼎锦纶等地。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