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孔子讲堂”茶飘香 “一带一路”情意浓

发布时间: 2019-05-07 14:10: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静恬 通讯员 夏芳芳 王惠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7日讯(商报记者 张静恬 通讯员 夏芳芳 王惠莲)日前,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丝路书院”、跨文化交流与研究中心举办的“孔子讲堂”第九讲在学校茶艺实训室开讲。来自20多个国家的50余名国际学生聆听了一场题为“品芳香茶韵,结‘丝路’情谊”的茶艺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茶艺知识讲授和茶文化体验两个环节。讲座上,中国茶叶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周智修老师用丰富的茶艺知识,朴实幽默的语言向国际学生介绍了茶的分类、制茶的工艺与茶的泡法,让学生从视觉、嗅觉和味觉三方面体验并享受茶文化。

  自古以来,茶叶贸易在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扮演着重要角色。“此次讲座,旨在让国际学生了解更多茶文化的知识,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为中国茶叶飘香世界搭建平台。”学校相关负责老师说道。

  据了解,“孔子讲堂”作为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自2017年以来已举办了8场,深受学生的喜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