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量价齐涨信心增强 4月义乌小商品景气指数继续上行

发布时间: 2019-05-07 15:57: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自3月份市场恢复常态步入正轨开始,小商品景气指数小幅上行。4月,春夏之交,换季产品以及旅游产品撑起市场热点,助推行情继续回温。同时伴随斋月的临近,外贸集中出货需求旺盛,带动外贸行情上升。内外贸齐发力,据义乌指数信息系统监测,4月小商品景气指数继续上涨。

  景气指数小幅上涨

  据监测,4月小商品景气指数为1193.03点,环比上涨15.18点,涨幅为1.29%;同比上涨49.85点,涨幅为4.36%。不仅小商品景气指数实现了上涨,三个分项指数也同时翻红,环比出现上涨。

  具体来看,规模指数为903.56点,环比上涨18.48点,涨幅为2.09%;效益指数为1767.35点,环比上涨22.18点,涨幅为1.27%;信心指数为1004.67点,环比上涨3.79点,涨幅为0.38%。

  4月15个行业中,有十大类景气指数环比上涨,鞋类、钟表眼镜类、玩具类处于涨幅榜前列,环比分别上涨20.64%、12.61%、4.49%。其中,钟表眼镜类、服装服饰类、首饰类、辅料和包装类、电子电器类、文化办公用品类六大景气指数3、4月份连续上涨,针·纺织品类、五金及电料类、玩具类、鞋类四大类景气指数4月份出现反弹。

  五大类行业景气指数环比下跌,处于跌幅榜前三位的是体育娱乐用品类、护理及美容用品类、箱包类,环比分别下跌25.23%、2.52%、2.39%。其中,工艺品类景气指数3、4月份持续下跌;日用品类、体育娱乐用品类、护理及美容用品类、箱包类四大类景气指数4月份涨后回落。

  春夏季产品扛起流量大旗

  4月气温像市场行情一般一路上行,我市更是在4月下旬就入夏,比往年提前了一个月左右。在天气的带动下,各类夏令产品走俏,凉鞋、拖鞋、布鞋、颈部首饰、泳装类服装服饰等产品采购商备货积极。据义乌指数信息系统监测,相关行业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196.62点、183.69点、137.12点、101.23点、7.069点。其中儿童凉鞋、拖鞋销售表现尤为突出。

  此外,春季雨水较多,雨鞋类、雨具类产品订单增加明显,景气指数环比分别上涨210.79点、41.23点。

  受“五一”小长假及春令旅游旺季利好,旅游、户外、护理及美容用品需求旺盛。其中,风车、遥控玩具、运动休闲包等产品销势喜人,景气指数分别上涨394.95点、177.83点、109.72点;旅游鞋类销量明显增加,景气指数环比上涨358.69点;护肤及美容器具类、香水类、洗发护发用品类等产品持续热销,场内订单增加。

  内贸表现亮眼,外贸也不逊色。4月,离斋月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中东、非洲等地区的客商备货意愿强烈,香氛类、耳部饰品类、手部饰品类等需求旺盛,景气指数分别上涨435.34点、68.44点、66.64点;另一方面是传统外贸行业行情稳中有升,部分行业表现亮眼,钟表眼镜类、毛绒玩具类、新奇玩具类等行业景气指数环比上涨168.59点、182.68点、73.36点。

  据义乌指数信息系统监测,根据往年情况,接下来,夏季服装服饰类、首饰类需求还会旺盛;护肤防晒用品、太阳镜、泳装泳具等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放量。同时,夏季,户外运动频繁,各类旅游休闲户外用品需求将进一步增多,体育娱乐用品类、玩具类、鞋类也将持续热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