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普通高中音乐美术特长生招生测试工作排定

发布时间: 2019-05-08 08:57: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余雪光 商报记者 樊婷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通讯员 余雪光 商报记者 樊婷婷)记者昨日从义乌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义乌市普通高中音乐、美术特长生招生测试安排确定。其中,音乐特长生测试时间为5月9日(本周四),测试地点在义乌中学艺术馆;美术特长生测试时间:5月11日(本周六),地点为义乌二中五洲厅。考试成绩于考后3个工作日内公布。

  音乐特长生测试安排

  今年义乌市普通高中音乐特长生招生测试具体报到时间和地点为:考生于5月9日下午12:00前携带准考证及考试自带用品到义乌中学艺术馆东一、二楼美术教室报到(逾期按自动放弃论处)。考试内容包括乐理知识笔试和专业技能测试。考生测试成绩由主项成绩(占70%)、基本技能成绩(占20%)、乐理知识成绩(占10%)综合相加而成,满分为100分。

  测试程序分乐理知识笔试(40分钟)和专业技能测试两个环节。其中,专业技能测试分组抽签决定考试顺序,考试时每位考生一次性完成“主项和基本技能”的测试,测试时按“先主项后基本技能”的顺序进行。基本技能考试前给考生适当的准备时间,准备时间由评委作统一规定。

  美术特长生测试安排

  今年参加全市报考美术特长生的考生,于5月11日下午12:00前携带准考证到义乌二中五洲厅报到(逾期按自动放弃论处)。考试内容、分值为:素描(满分50分),素描静物的写生或默写,完成一幅作品。色彩(满分50分),色彩静物的写生或默写,完成一幅水彩或水粉作品。全市参加考试共183人,测试分12组,每组约15~16人。具体测试时间:素描为13:00~15:00;色彩为15:30~17:30。评分时间、地点另行安排。

  考试有关注意事项

  报考音乐特长生的考生要注意:器乐和声乐的考生需自带乐(歌)谱一式五份,谱子上不得出现姓名与准考证号等信息。考试前交给考务人员验收后,由考务人员分发给评委。声乐测试不允许现场钢琴伴奏,考生一律自备伴奏带伴奏(可以用U盘或CD)。器乐测试一律不用伴奏。除钢琴外,其他所需乐器一律自带。舞蹈测试的考生请自备舞蹈音乐(含3分钟以内的自选舞蹈音乐、民族舞蹈和声韵组合音乐、涮腰组合和绞柱翻身组合音乐);舞蹈考试考前先测身高,身高达不到要求的,直接淘汰,不参加后续专业测试。

  报考美术特长生的考生要注意:除考试用纸及凳子外,其他用品由考生自带;严禁考生携带通讯工具入场,违者按作弊论处,取消考试成绩和特长生录取资格;考场采取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禁止入内,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素描与色彩考试之间的30分钟间隙,考生在规定区域内休息,不得与带队老师及家长接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