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郑菁雯 正文

出境游安全知识全知道 义乌海关举行应急救护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08 18:58: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王晓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实习生 郑菁雯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王晓芸 编辑 童晓)心肺复苏、烧烫伤急救、气管异物阻塞处理……今天(5月8日)下午,一场应急救护互动体验活动在义乌机场国际出发大厅进行,不少即将赴越南芽庄旅游的旅客纷纷驻足观看,学得格外认真。

  “找到两乳头连线中点,十指相扣,指尖上翘,手臂垂直于胸,用身体的力量往下按压。”志愿者正在对躺在地上的假人进行心肺复苏,向在场的各旅行社导游代表、现场旅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这位“假伤员”不仅有呼吸,还可以显示救援者的按压力度和人工呼吸强度,很好地模拟了心肺复苏救援时的真实情况。

  这些义乌市卫生进修学校的救护培训专家以理论讲解、示范操作、提问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讲解了心肺复苏、烧烫伤救护、急性异物堵塞、中暑及溺水等常见急症及意外伤害救护等内容,大家纷纷踊跃上前,在培训人员指导下进行模拟练习。

  “掌握基本的医疗急救技能十分实用,在遇到突发疾病或者事故、灾害的时候能充当‘第一救援人’,让伤病员在医务人员赶到之前得到及时、有效的现场救护。”一名参与活动的旅行团导游表示,自己常年带团在外,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海关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实用,也非常有意义。

  “遇到心脏骤停等突发状况,若能在四分钟内正确对患者展开心肺复苏急救,很大程度上可挽救一个人的生命。”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徐晓鸥介绍,近年来,义乌机场航空口岸发展迅速,相继开通了曼谷、芽庄、胡志明市、暹粒等多条新航线, 2018年义乌海关监管进出境旅客量突破17万人次,同比增长达355%。这其中,参加团队游为主的中老年旅客逐渐成为了出境游主力军。由于老年人遭遇意外的风险较高,教会他们适当的紧急救护知识和技巧,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显得尤为必要。

  同时,针对近期境外传染病流行病多发的态势,义乌海关“义+青年服务队”还设置展板介绍卫生检疫安全知识,向旅客普及境外传染病流行情况及相关防御措施。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