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义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09 20:1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见习记者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9日讯(记者 罗德慧 见习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晓)今天(5月9日)上午,义乌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健、斯建民、张雷、何若伟、骆小俊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领导小组机构设置和运行机制、2019年工作要点等事项,听取了全市教育大会筹备、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方案等情况汇报,还研究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等实施意见。

  林毅指出,市委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是贯彻落实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把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理念、思想、观点转化为义乌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政策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从讲党性的高度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从讲政治的站位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以讲规律的专业视角推动教育发展。

  林毅指出,要坚持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补短板、扬长项,加快义乌教育全面协调优质发展。针对教育现代化的具体指标问题,要制定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市实施方案,厘清部门职责。针对教师队伍建设,要深化教育队伍管理改革,大力实施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教师专业素质提升工程。针对学前教育发展,要加快推进“百园工程”建设,把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纳入公共服务范畴,破解入托难问题。针对教育均衡问题,要进一步创新推进教育集团化建设,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优化教育布局。针对高等教育短板问题,要加快推进义乌双江湖科教园区开发和本地高职院校发展。针对教育保障问题,要不断扩大教育投入,超前谋划学校建设发展,切实做到发展规划优先、资金保障优先、资源配置优先“三个优先”。

  林毅强调,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研判义乌教育领域意识形态形势,研究教育改革体制机制和中长期发展规划,协调解决跨部门、跨行业的教育工作重大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相互支持。领导小组秘书组要充分发挥参谋服务、沟通协调、督促检查作用。教育部门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自觉肩负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使命。通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把义乌建成理念先进、资源充裕、服务公平、质量优质的浙中教育高地、浙江教育改革先行地、教育对外开放示范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