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轿车撞断天然气管道 义乌消防紧急处置

发布时间: 2019-05-10 14:53: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5月9日晚,义乌市稠江街道后申塘三区一辆轿车不慎撞断天然气管道,危急周边数十栋居民楼群众安全。事故发生后,义乌市公安、消防、天然气公司等部门通力协作,成功排除险情。

  5月9日晚18时许,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后申塘三区一辆轿车撞断了天然气管道,急需救援。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稠江中队、稠江专职队4车26人赶赴现场处置。

  利用木质堵漏器对管道进行堵漏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白色事故车辆轮胎破裂,停靠在一栋居民楼天然气管道旁。天然气管道地面部分断开,泄漏的天然气不断向周围扩散,弥漫在空气中,稍稍走近便能能闻到一股十分刺鼻的气味。

  消防救援人员用水枪对泄漏点进行稀释

  为了防止险情扩大,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组建警戒疏散、稀释堵漏两个小组处置险情。警戒疏散组主要负责现场警戒,迅速疏散现场围观群众,联合现场民警将事故车辆推离现场,禁绝一切火源;稀释堵漏组出水枪对泄漏点进行稀释,利用木质堵漏器对管道进行堵漏。随后,天然气公司抢修人员到场,迅速对该管道的主阀关闭,消防救援人员继续对现场实施稀释保证安全。

  众人合力将事故车辆推离现场

  经过各方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天然气管道气体全部排出,空气中刺鼻的气味也渐渐消失,险情被彻底排除。

  据白色轿车司机方先生反映,他在行车时错将油门当成刹车,才意外撞上了居民楼的天然气管道。事故发生后,他便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义乌消防提醒,天然气是现在很多家庭使用的燃料,但如果天然气一旦发生泄漏就有可能引发严重的后果。若遇到此类事故,切勿前往围观,切记在泄漏现场50米以内不得拨打电话、吸烟等。如果是家中天然气泄漏,居民要第一时间开窗通风,找到泄漏点,关闭天然气总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