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力促村干部讲规矩有作为 福田街道全面实行“规矩指数”

发布时间: 2019-05-15 10:04: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盈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盈盈)“没想到街道设置的‘规矩指数’动真格了。”近日,因未按要求参加会议、不遵守会议纪律等原因,福田街道根据“规矩指数”十二分制动态管理有关规定,对10名相关人员进行扣分和相应处理。“我违反了会议纪律,损害了干部队伍形象,我一定改正。”对此,收到批评的某干部惭愧地说道。

  “会风问题关系到作风建设,更暴露出干部自由散漫的作风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引以为戒。”福田街道党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村干部讲规矩有作为,一种叫“规矩指数”的考核机制正在全面铺开,剑指部分村干部战斗力不强、作用发挥不到位、违纪现象时有发生等弊病。

  “‘规矩指数’是一个‘指挥棒’。”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深化落实我市“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及村干部“五(吾)带头”二十条标准等有关规定,福田街道全面实行村干部“规矩指数”十二分制动态管理,全方位定标、全领域立规,推动村干部切实将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将责任和担当扛在肩上,打造一支讲公道、守规矩、能干事、肯吃亏的村干部队伍,形成风清气正、创先争优的基层政治生态。

  据介绍,福田街道村干部“规矩指数”十二分制动态管理,将原来考核村干部的各类考核有机整合,针对现实情况,制定了村干部“规矩指数”考评和管理办法,从政治规矩、作风规矩、担当规矩、纪律规矩四个方面,严明二十条行为标准,列出二十条负面言论,划定二十条高压红线,敦促村干部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相比以往,“规矩指数”设标定点,操作简明,倒逼村干部讲规矩有作为。根据规定,积分实行动态管理,出现量化扣分的村干部列入“不规矩”行为管理数据库,经相关科室、工作片考核整改到位、公示5天无异议的,予以“消分”,所有扣分项目均整改到位的,予以“出库”。

  此外,福田街道还将“规矩指数”考评结果与村干部日常考核、报酬发放和奖惩挂钩。对于被扣分的村干部,根据其一贯表现和工作需要,区分不同情形及严重程度,采取提醒或函询、诫勉谈话、歇职或责令辞职、免职或依法罢免等方式进行处置。对于年底考核时“在库”村干部,当年度考绩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取消当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