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气温再冲30℃!义乌本周以晴好天气为主

发布时间: 2019-05-20 10:01: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童晓)上周的义乌天气是雨水的主场,小雨、大雨、雷阵雨纷纷登场,暴雨天气也是猝不及防,不禁让人感叹一秒被雨水“浸泡”。不过,本周义乌大范围的降水接近尾声,天气逐渐放晴,太阳将重返岗位,晴好天气回归。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本周义乌前晴后雨。其中,今天(5月20日)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天气阴转多云;5月21日—23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夜间辐射降温明显,早晚温度较低,白天气温回升较快;5月24日,南风增强,晴转多云;5月25日,云系增多,部分地区有雷阵雨;5月26日,前期以多云为主,后期转雷阵雨天气。

  总之,本周总体以晴好天气为主,有时伴有雷阵雨天气。小伙伴们这周可以随心穿搭,不用担心“衣服晒不干”。趁着好天气,床单被褥可以拿出来洗洗晒晒,可以杀菌,预防螨虫。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白天气温持续走高,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尤其在周三至周六(5月23日—25日),最高气温再次达到30℃左右,不过最低气温基本保持在20℃以下。晴朗天气缺少云层遮蔽,白天积累的热量到夜间极易消散,因此昼夜温差较大,其中,5月23日的气温更是对半“打折”,近15℃的温差,大家还是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注意散热防凉。

  此外,随着天气转热,大家开始吃冰镇西瓜、冰镇饮料、冰淇淋等凉性食物,晚间夜宵小龙虾也成了吃食主场,“冷热”并存,对我们的肠胃会有很大的负担,因此提醒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要注意适量,保护好肠胃。

  明天(5月21日)我们将迎来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逢此时节,大家要多饮白开水,多吃富含水分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燥热之物;同时,暴晒的夏季,皮肤容易干燥起皮,爱美的女孩们要注意护肤保湿工作,另外要涂抹防晒,以免被太阳灼伤皮肤。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天气预报:

  5月20日(星期一),阴转多云,温度19~26℃;

  5月21日(星期二),多云到晴,温度14~25℃;

  5月22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17~29℃;

  5月23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16~31℃;

  5月24日(星期五),晴转多云,温度16~30℃;

  5月25日(星期六),多云,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19~30℃;

  5月26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0~26℃。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