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萤火万点进古镇 义乌佛堂携手金职院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0 11:07: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童晓)昨天(5月19日),由义乌市佛堂镇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一万公里的公益飞行‘萤火虫万里行▪图书漂流走进佛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佛堂老街华剧院正式启动。

  当天下午,《中华姓氏》《全民社交》《长征的故事》……各式各样的书籍出现在新华剧院里,来自佛堂镇的青年团体和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身坐其中,开展一小时阅读活动。大伙儿手中都捧着一本书聚精会神地看,时而面露笑容,时而摇头感叹,时而掩面止泪,完全沉浸在书的世界里。

  “这次活动将我们这些阅读爱好者聚集在一起,让我们放下手中的手机,拿起实实在在的书本,静下心来好好读书。同时我们也希望把好读书的氛围传递给古镇的每一个人,让大家更加了解阅读,喜爱阅读,认识阅读的重要性。”佛堂青年金芝英说。

  当天晚上,随着水晶球的亮起,“萤火虫万里行▪图书漂流走进佛堂”活动正式启动。

  剧院的角角落落灯光点点,书香四溢;剧院的舞台上节目丰富,表演精彩。轻松欢快的舞狮、古香古色的诗歌朗诵、婀娜多姿的舞蹈、悠扬婉转的小提琴……一曲《我爱你中国》的合唱,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好书推荐▪阅读分享”“‘金华1000问’现场有奖问答”等环节,让现场观众对阅读有了一种全新的解读,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思想精神和八婺传统文化知识有更深入的了解。

  近年来,佛堂将全民阅读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先后建成了镇图书馆、曲苑书场、徐侨文史馆、图书流通站、精品书吧等阅读场所,成立了佛堂镇志办、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等文化队伍,大力开展特色展览、全民阅读、培训讲座等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2017年,佛堂成功荣获全省首届书香城镇,书香已成为古镇最有朝气的文化标签。

  “佛堂作为义乌和金华毗邻建设的一个中心点,此次与金职院搭建读书交流平台,能把金职院的校园阅读文化带到佛堂,激发市民的读书兴趣。同时也把我们佛堂的人文文化、历史故事传递到金华高校,让更多新时代青年了解佛堂、认识佛堂。”佛堂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接下来,佛堂与金职院还将携手组织暑期进文化礼堂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阅读活动,构建地方文化与校园文化交流的平台,共同打造书香佛堂、文明佛堂。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