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爱心农场紫土豆又成熟了 义工之家还将以此方式帮扶另两个贫困家庭

发布时间: 2019-05-21 10:18: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1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义工之家的爱心农场又到了紫土豆收获时节。连日来,义工之家志愿者周海龙天天往上溪镇仙溪村李爸爸家跑,帮忙挖紫土豆。周海龙说:“我们每年都帮李爸爸销售紫土豆。目前我们已开展3场紫土豆爱心义卖活动,得到市民的支持。”

  5月19日,在义乌之心南门,一群可爱的公益小天使加入了紫土豆爱心义卖队伍,他们拎着一袋袋紫土豆,一遍遍地向市民推销。11岁的童伊菲是江滨小学的学生,她带着弟弟参加活动,不一会就卖出15袋紫土豆。“我今年刚成为公益小天使,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义卖活动。”童伊菲指着胸前一幅画说,“我特意画了一幅画来推销紫土豆,希望大家都帮帮他们。”

  据了解,10多年前,李爸爸的妻子患脑瘤去世,为了把两个孩子抚养成人,他得想办法赚钱养家。2009年,义工之家的志愿者将李家两兄弟列为爱心助学对象。在大家帮助下,爱心农场的收入已经可以维持李爸爸一家人的生活,从2012年起,李家兄弟不再接受爱心助学。目前,李家大儿子已升入大学,二儿子今年将参加高考,李爸爸希望通过爱心农场供两儿子继续读书。

  周海龙介绍,今年爱心农场紫土豆产量达到2000多斤,义工之家从上周起就组织志愿者帮李爸爸家采挖、义卖。上周五,江东一校组织爱心义卖,销售了250多斤紫土豆;上周六,义工之家在宾王158文创园开展义卖活动;义驾山小学为爱心农场开展义卖活动……目前还剩400斤左右紫土豆,如果你愿意购买,可与义工之家联系。

  据了解,义工之家还将帮助佛堂镇平望村的两户贫困家庭开展爱心农场活动。“这两户家庭都因病致贫,其中9岁的小宋(化名)和爸爸、奶奶住一起,奶奶已80多岁,爸爸也有52岁了,还身患尿毒症,一家人生活全靠每月1500元的低保收入。小红(化名)和小兵(化名)兄妹俩的母亲身患重病,全家人的生活全靠父亲在工厂打工来维持,每个月只有3000元左右。”周海龙说,“目前这两户家庭没有土地可种植作物,我们正在寻求解决办法,希望能得到大家的帮助。”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