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一女子频繁吃春笋 结果导致胃出血

发布时间: 2019-05-21 11:18: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40岁的肖女士家住义乌福田街道,从小喜欢吃笋。自春笋上市以来,她几乎天天吃笋,而且变着花样吃,凉拌笋、笋炒肉、泡笋、油焖笋顿顿不离,就连晚上吃宵夜也要喝点鸡笋汤。两天前,她突然感到肠胃不适,接着出现黑便,于是赶到义乌稠州医院消化内科就诊。经查,她是急性消化道出血。医生说,这与她最近频繁吃竹笋有关。

  “竹笋含有难溶物质,如草酸和鞣酸,如果过量食用,容易消化不良,胃胀气。特别是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会引起胃粘膜损伤。”稠州医院消化内科专家姚锦洲提醒,过敏体质的人过量食用竹笋会影响健康,其中患有严重的胃及十二指肠溃疡、胃出血、肝硬化、食道静脉曲张、慢性肠炎等疾病的患者应忌食;15岁之前的孩子尤应注意不宜多吃;脾胃虚弱者或妇女产后以及因吃笋会诱发、复发哮喘的人不宜吃笋;尿道结石、肾结石、胆结石患者也不宜多食竹笋。此外,吃笋时尽量不要和海鱼同吃,避免引发皮肤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