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21天接处25起电气类警情 义乌消防提醒加强安全防范

发布时间: 2019-05-22 15:48: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2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何志超)“电线短路着火了,灭火器灭不掉……”5月22日2时43分、4时16分,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先后接到电线起火报警电话。接警后,义乌消防立即调派救援力量前往处置,所幸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统计,5月1日至21日,全市共接处25起电气类警情,约占火警总数的35.71%。五月份以来,义乌市气温持续走高,雨水增多,电气方面火灾呈多发态势。消防部门提醒市民谨防电气“上火”,用电量大的企业,家庭更应关注电气火灾的防范。

  如何预防电气火灾?首先要合理选择电气设备和导线,切勿超负荷、超年限。在安装开关、熔断器或架线时,避开易燃物品,并与之保持安全距离。日常使用中,注意线路或设备连接处的接触是否正常,避免因接触不良导致设备过热。加强设备运行管理,要定期检修、清洁、维护,以防止绝缘损坏、电线老化等造成短路,并做好设备通风、确保散热。出门前尽量切断电源,不要将用电器长时间通电,以免引起电器火灾,做到“人走电关,不留隐患”。

  “电气火灾前,都有前兆,要特别引起重视。”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人员提醒,“电线因过热首先会烧焦绝缘外皮,散发出一种烧胶皮、烧塑料的难闻气味。所以,当闻到此气味时,应首先想到可能是电气方面原因引起的,如查不到其他原因,应立即切断电源,直到查明原因,妥善处理后,才能继续供电”。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