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经贸合作对话会在义乌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5-23 10:19:04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张枝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上午,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2019年执行局会议暨“一带一路”国际城市经贸合作对话会在义乌举行。

  本次会议由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主办,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组织亚太区,以及全球41个国家79个城市和组织的360余名政商界代表及智库学者围绕“共享贸易畅通机遇,促进城市共赢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广泛深入讨论,凝聚共识。

  会上发布了旨在促进“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的义乌倡议,呼吁世界各国城市携手应对共同挑战,加强全球化背景下的地方和城市间经贸等领域合作,加强城市间政策沟通与协调,推动城市间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城市投融资能力创新,促进城市间人文交流与合作。除大会主题论坛外,会议还举行了地方政府助推中小企业全球贸易发展、数字时代下的贸易合作与发展两个分论坛。

  据了解,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简称世界城地组织(UCLG),成立于2004年,是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目前,城地组织的会员包括112个国家的地方政府协会和来自95个国家的超过1000个城市。2017年,义乌加入世界城地组织,是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理事会成员,也是世界城地组织亚太区下设的“一带一路”委员会(BRLC)创始会员及理事会成员。

  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王健对各位嘉宾来义参加此次对话会表示欢迎。他说,当前义乌正对标自由贸易区,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推动产业和城市转型。义乌期待以此次会议和对话会为契机,与更多的城市携手合作、共同发展。义乌将遵循世界城地组织章程的确立推动会员间团结与合作的精神,不断扩大“一带一路”地方合作的“朋友圈”,共同推动城市间国际经贸合作走深走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