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图片报道 正文

【钱江晚报】热热闹闹下围棋,浙江省围棋队际赛义乌开秤

发布时间: 2019-05-27 08:40:38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张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除了闻名世界的小商品贸易之外,近年来体育赛事也发展得有声有色。5月25日-26日,卓尚服饰杯第五届浙江省围棋队际赛“金马围棋杯”义乌分站赛在义乌举行。

  比赛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市共八支队伍参加,分别是省直机关队、杭州云林棋禅队、义乌金马队、台州队、衢州元立队、嘉兴桐乡队、湖州队、绍兴队。最终省直机关队获得本次分站赛冠军。

  “围棋队际赛”是浙江省围棋协会推出的品牌赛事。队际赛与传统赛事最大的区别在于比赛把围棋经典的个人对弈转化为团队之间的对抗。根据规则,每局比赛,每一位棋手可以选择下一手棋也可以选择下三十六手棋。所以每支队伍的排兵布阵都有讲究,这也使得整个赛事更有悬念。每支队伍在安排出场阵容时不仅要考虑各位棋手的水平,更考验教练和棋手们团队合作的能力。

  这样的规则让原本看起来安安静静的围棋比赛变得热闹无比,整个赛场被一道屏风隔成两部分,一边是四手对决的比赛,另一边则是各个队伍的大本营,通过手机直播可以及时看到场上的棋局变化进而讨论,充分调动起整个团队的积极性和协作能力。

  

 

  据悉,浙江省围棋队际赛每年将举办三场分站赛,义乌是今年的第一站。如今这项赛事来到了第五个年头,浙江省围棋协会秘书长卢俊和对此颇为自豪:“这个赛事形式是浙江省围棋协会首创的,现在省外也有不少地方也采用我们这个方法做比赛了,说明这种形式受到大家的认可。相比其他1对1的围棋比赛,这个赛事融合了趣味和竞技两个要素,还加强了大家的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对于省里各地市的业余围棋爱好者来说,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平台。”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