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9年>最新报道 正文

【人民网】义乌成立互联网党委 “红色引擎”助力电商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5-27 14:44:17 来源: 人民网浙江频道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浙江省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里,跨境电商卖家游俊前阵子心里还喜忧参半,他新拓展的某个海外平台里,一款美妆用品成为爆款,销量节节攀升。而订单量增长的背后,是仓库发货的压力。他原有的400平方米仓库和80名仓储员工,已经满足不了发货需求,每天都得从销售部门抽调几十人到仓库发货,员工两头跑效率低不说,还常常出错。“像这些派过去的销售,到仓库里面帮忙有时候是帮倒忙。所以我们迫切的希望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帮我们把仓库的流程,效率,能够提高。”游俊说。

  听闻企业有发展难题,陆港电商小镇党群服务中心专门派人上门对接,收集游俊对智能仓储、物流方面的意见建议。经过近一个多月的走访、调研、考察,园区最终引进了一家智能仓储公司,游俊参观了样板仓后,决定入驻。

  义乌是“市场之城”,也是“云端之市”,全市共有各类互联网企业581家,在此背景下,该市顺应互联网发展规律,强化党建引领,挂牌成立了互联网党委,帮助电子商务企业解决各种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互联网党委将以推动党员扮演好行业发展参谋、网络安全协警、创业培育导师、诚信经营模范等四种角色为‘红色推手’,促进电子商务行业健康发展、网商健康成长,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推动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义乌市互联网党委书记陈建英介绍到,义乌市推出了“e路初心”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并创新党组织设置形式,推行“1+4+X”组建模式,打造互联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红色引擎”。

  陈建英介绍到,所谓“1+4+X”,就是在市级层面成立1个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委下设网媒党委、网商党委、网络公益党总支及电竞协会党支部4个行业党组织,依托各类互联网企业、协会等组建X个党组织。目前,义乌市已建立互联网企业党支部55个,覆盖党员2600余名,基本实现无盲区、无真空、无空白。

  在全国最大的“淘宝村”——义乌青岩刘村里成立了“青岩说”网商党支部,这里的党建工作围绕创业创新,“创业微党课”、“创客下午茶”、“创业会客厅”……网上一点即通,应有尽有。

  周东亮是义乌青岩刘村某电商企业负责人,前些天招人成了他最头疼的事儿,在公司新成立的跨境电商部门里,工位上摆着十多台新电脑,却因为缺人无法开工。青岩刘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到周东亮的相关情况后,主动帮其和高校对接,实现精准招人。“我们青岩刘党委下属的党建联盟,积极帮助商家解决一些问题,比如引进一些高校的实习大学生和从业人员,同时也组织一些电商的沙龙论坛,社团活动,还有一些表现积极的一些商家他们也会积极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包括创业技能等等。”青岩刘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马骞说。

  以数十万电子商务创业者的需求为导向,促进电商行业健康发展,义乌“红色引擎”致力于解决行业发展难题,助力电商行业持续繁荣。今年一季度,该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30.227亿元,同比增长20.17%。其中,内贸电子商务交易额365.62亿元,同比增长19.66%;跨境网络零售交易额68.4亿元,同比增长26.18%。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