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拼起来 跑起来 建设试验区】佛堂在攻坚克难中锻造干部

发布时间: 2019-05-29 08:11: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云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29日讯(商报记者 张云飞)今年以来,义乌佛堂镇围绕市委“对标自贸区、干实试验区”的总体要求,以党员干部“五(吾)带头”为精神引领,以“佛堂牌”干部队伍锻造为抓手,保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把成效体现在工作落实上,把亮点体现在攻坚克难上,把素质体现在服务群众上。

  现场一:南江村田间地头

  5月23日中午,骄阳如火。

  在佛堂镇南江村梅林自然村村口的田间地头,佛堂镇党委书记吴贵伦带着几位干部工作员,仔细查看着标准田内水稻的长势。

  “我们能不能把这片村民自留地,置换到别的位置进行种植?”镇干部指的这片自留地,大约有100亩,是梅林村口路边的村民自留地,村民们在这里零零散散地种植蔬菜和经济作物。

  梅林作为画里南江精品线的入口,沿线稀稀拉拉的种植,与边上千亩稻田,确实很不协调,拉低了画里南江精品线的协调感和美感。

  “把江搞好,把门面搞好,村子才好。”在现场,南江村村委会主任贾美琪和值班村干部,经过镇干部工作员的点拨后,思路开阔了,连连后悔当时怎么就没有想到。

  “初步讨论后,我们立马做自留地置换的方案。”贾美琪说,村里拟出了两个方案:一是愿意继续种的,村里另外选一块自留地,给村民种植;不愿意种的,村里每年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助。

  “通过政策处理,我们将该地块统一流转到镇里,与相邻的1104亩标准地打通,一起打造美丽田园,打造最美画里南江。”吴贵伦表示。

  据了解,近年来,佛堂深入推进全域土地综合统筹利用,重点实施农业标准地管理,高效完成3690亩土地流转,平望、南江两大区块2001亩率先完成农业“标准地”项目签约。

  现场二:竹园有机更新区块

  5月23日下午3时许,佛堂镇文化西路26号。

  “大部分房屋都已经腾空,打通这个区块,朝阳路就可以延伸到江的另一头,对于佛堂意义非凡。”这里是佛堂镇朝阳路延伸区块(二)竹园有机更新现场,佛堂镇干部工作员忙碌的身影,经常出现于此。

  据了解,朝阳路延伸区块(二)共占地154亩,涉及征迁户618户,其中国有131户、集体487户。该地块位于佛堂核心地段,房屋老旧,基础配套设施不完善,影响古镇风貌,百姓对征迁需求迫切。作为佛堂最重要横向通道的朝阳路,却是一条“断头路”。完成该地块征迁工作,为朝阳路延伸、过江隧道建设奠定基石,迫在眉睫。

  打通朝阳路,贯通南北翼。从4月16日起,佛堂镇领导分成七个组,率领精干力量,不眠不休,奋战在一线。全体成员夜以继日地上门做工作,发扬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佛堂牌”干部精神,用一份份捷报书写佛堂铁军新辉煌。

  “不怕磨破一张嘴,不怕算秃一支笔。”各征迁小组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咬定目标不放松,牺牲清明、五一假期,征迁工作“不打烊”,起早摸黑,挨家挨户做征迁户的思想工作,尤其是趁着在外地的征迁户放假回家的时候,无论早晚,主动上门,与他们促膝谈心,耐心细致做说服动员工作,得到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截至5月20日12点,短短35天,顺利完成朝阳路延伸区块(二)617户签约工作,签约率达99.84%,仅1户未完成签约工作,再一次体现了佛堂速度、佛堂效率、佛堂担当。

  下一步,佛堂镇将切实加大征迁工作扫尾力度,加快实现100%签约,并争取6月中下旬完成区块房屋腾空拆除工作。同时,加速推进朝阳路延伸区块的开发建设,为佛堂城市转型发展增添新引擎,不断书写佛堂城市建设新篇章。

  培养梯队人才 打造基层铁军

  “攻坚克难我敢上,乡村振兴我要上,服务群众我爱上。”这是佛堂队伍建设出现的喜人变化,也是佛堂队伍建设建出的成效。佛堂队伍建设具体做法是“123”三个方面:

  “1”就是围绕梯队化建设这一核心,实施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培育计划。提出青年干部全科能力、专业素养、攻坚水平等十大培育工程,建立导师制、项目制、活动制、轮岗制、联盟制五项制度,有计划系统性地培养一批能独当一面的青年中坚,为佛堂勇当标兵、树好标杆打下基础。

  “2”就是镇村两级干部同步管理、同步提升。镇干部层面,实施“三考问”:即每月一次干部点评、每月一次大转盘抽查、每月一次十佳十差干部评选,倒逼干部履职、强化争先意识。村干部层面,以“整治立规创优”活动为载体,实施“四化”行动方案,给村一级党员干部定标准,实现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十二分制管理全覆盖。

  “3”就是搭建攻坚克难、乡村振兴、服务群众三个平台,检验干部的工作实绩,促进干部服务水平的提高。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