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账户多出103.5万 义乌女老板分文不取诚信归还

发布时间: 2019-05-31 09:27:27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记者 何思涵 通讯员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如果某一天,你的银行账户上忽然多出100万元,你会怎么办?这如同小说一样的夸张情节,最近却发生在了义乌的一位女老板叶女士身上。昨天,记者从义乌了解到了这么一件诚信故事。

  事情还要从上周说起。上周四,在义乌城西街道夏楼村经营模具设备的叶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讲z一口英文,表示由于自己转账出现失误,误把一笔75万元和一笔28.5万元的汇款转到了她的银行账户上。

  由于没有办理过银行短信提醒业务,一开始,叶女士还以为这是一场新型骗局,她将信将疑地查看了自己的银行账户,一下子惊呆了:自己的卡上确实多出了两笔钱,数额完全对得上。

  “虽然我也是做生意的,但我近期没有这样的大额交易往来。”经过反复回想,叶女士确定:钱一定是转错了。

  “平时做生意确实会和外商打交道,所以转错账的事情有可能发生。”叶女士说,自己经营模具代理生意已经有3年,平时跟外商打交道比较多,听得懂一些英文,这样的情况虽然第一次碰到,但确实存在客户转错账的可能性。

  通过原先打来的电话号码,叶女士最终找到了这位转错账的外商。原来,这位转错账的客户是叶女士的老顾客哈森的代理商,为伊拉克人,之前和叶女士一直有生意往来。事发当天,这位代理商在付清叶女士6万余元的货款后,准备支付其他老板的订单,可由于他比较着急,中文水平也有限,在仅确认了汇款账号的几位尾数后,就贸然把钱转了出去,谁知一下子就误打到了叶女士的账户上。为此,他也感到惊慌失措。

  听闻这起“乌龙”,叶女士当即把账上多余的钱退还给了这位代理商。面对诚信善良的叶女士,事后,哈森主动赶到叶女士的店里当面道谢。

  “不属于我的钱,我一分也不能要。”叶女士表示,虽然自己面对从天而降的一笔意外之财确实很震惊,但她坚信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要,只想争取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到100万元。

  听到这话,哈森感动地点点头,向叶女士竖起了大拇指,表示今后一定会继续和这位诚实守信的生意伙伴继续合作,并相信她这样可贵的品质一定能把生意越做越红火。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