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暖!大雨中,他脱下雨衣给伤者披上

发布时间: 2019-06-02 16:35: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钱玉蓉 王锦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2日讯(通讯员 钱玉蓉 王锦豪)5月31日中午,很多人的朋友圈在热传一张“温暖”的照片。这张照片拍摄于上午9点30分左右,照片中可以看出当时天正下着雨,一位交警脱下了执勤雨衣,为倒在马路中间的伤者披上。

  据了解,脱下雨衣的交警叫做冯程恺,是义乌交警稠城大队的一名辅警。

  “早上我和同事一起在稠州路与篁园路路口执勤,9点27分左右,一辆私家车停下来,小车驾驶员告诉我们在几百米开外的解百地段,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士摔倒了。”得知这一情况,冯程恺和同事潘洪亮等人立刻赶到现场。

  大家赶到时,电动车驾驶人还倒在路口中间。驾驶人告诉交警,“我感觉自己动不了,手上、腿上和腰上都受伤了。”听到驾驶人说自己无法移动,潘洪亮赶紧用摩托车当警示桩先将伤者保护了起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这个时候路口开始有些显的拥堵,冯程恺决定先把周围的车辆疏散出去。可此时雨越下越大。

  “她躺在那里,虽然穿了雨衣,但滑倒后有些地方都磨破了,雨水很容易直接渗到身体里面去。”冯程恺说。

  因为伤者不能动弹,一直躺在冰冷和湿漉漉的马路上,冯程恺脱下了自己雨衣披在了她身上,自己则穿着一件短袖,继续在雨中疏导交通,而这一幕恰好被边上的同事拍了下来。

  120救护车来了后,冯程恺和同事将伤者送上了车,此时,他身上的警服早已被淋湿。

  “当时她一直在说感谢我们的话,我还挺不好意思的,举手之劳,看到了总要去帮的。”冯程恺说。

  “很温暖,也很感动!帮了别人自己却被雨淋湿了。”一名路过的市民这么说道。

  伤者被送到了义乌市中心医院,经过检查治疗已无大碍,而造成她摔倒受伤的主要原因是经过路口时,转弯时不慎。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