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气温首冲35℃ 义乌本周晴雨相间 小心闷热的阵雨天

发布时间: 2019-06-03 09:51: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楼菲莉)刚过去的周末,天气非常温和,凉爽舒适,恰逢“六一”,大人小孩纷纷赶趟儿出入各大商场“拼个热闹”。不过,本周天气就显得不那么温柔了,气温节节攀升,阵雨也是说来就来。

  记者从义乌气象台了解到,本周义乌晴雨相间,气温随降水起伏。今天(6月3日)上午湿度较大,部分地区有阵雨,下午起天气转好;明天(6月4日),义乌受高压脊控制,以多云到晴天为主;6月5日前期为多云天气,气温较高,傍晚到夜里,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有时有阵雨或雷雨;6月6日起,雨水开始掌握主动权,将给义乌带来一次系统性降水过程,以阵雨或雷雨为主。6月7日,白天雨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6月8日—9日,还将有一次过程性降水,6月8日,义乌阴有阵雨或雷雨,6月9日雨渐止转阴到多云。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南暖湿气流的“怂恿”下,气温再度觉醒。上周最高气温还是以“2”字开头,这周的最高气温就开始向“3”字头迈进了。本周前半周,最高气温都在30℃以上,其中周三(6月5日)的最高气温更是冲上35℃“高温线”;到后半周随着雷阵雨“到访”,气温会有小幅下降,但最高气温也有27℃。阵雨加高温,本周天气会比较闷热,小伙伴们要特别注意防暑防晒。

  此外,本周将迎来又一个节气——“芒种”,意味着仲夏即将来临。“芒种”时节,不少人会出现“夏打盹”,一到下午,就容易倦怠,大家可以在午后小憩一会儿,下午会更有精神。另外,本周高考遇上了端午假期,天气又非常闷热,考生们可以带些防暑用品留做备用,最后,希望广大考生能沉着应对,保持好心态,稳定发挥,最后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分享一波未来几日具体天气预报:

  6月3日(星期一):上午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下午到夜里多云,温度19~30℃;

  6月4日(星期二):多云到晴,温度19~32℃;

  6月5日(星期三):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2~35℃;

  6月6日(星期四):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5~29℃;

  6月7日(星期五):白天雨止转阴到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3~30℃;

  6月8日(星期六):阴有阵雨或雷雨,温度23~27℃;

  6月9日(星期天):雨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3~27℃。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