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男子同时骗走义乌一兄弟俩的手机 他们还乖乖在原地等待

发布时间: 2019-06-03 14:46: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陆筱靓 刘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3日讯(通讯员 陆筱靓 刘晶)“假装要包车去熟悉的地方,包车师傅要赚包车的钱,会对我更加信任,所以每次犯罪都特别顺利。”自2018年9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简某长期以包车为由诈骗不同的包车司机。近日,简某因诈骗罪被义乌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儿子,有人要包两辆车去厦门接新娘,价格都说好了,你叫上你哥哥两个人开两辆车一起去吧。”2018年9月30日晚上7时,以包车为业的许某甲接到父亲电话并联系上了包车人简某。晚上9时,许某甲接上包车人简某,许某甲的哥哥许某乙开车跟在其后出发去往厦门。

  两辆车到了厦门后,简某以熟悉路况为由,让许某甲把车交给他开。凌晨1时,简某开着车将一行人带到了厦门市钟山村,并称夜间开车辛苦了,带着许氏兄弟去吃烧烤。许氏兄弟当时还觉得这客户人挺不错、挺大方的。

  烧烤吃到一半,简某突然说:“我们现在去接个人把车装饰一下,毕竟是要接新娘的。”于是,简某开着许某甲的车和许某甲出发去接人,而许某乙则在车内休息等他们回来。

  凌晨3时,简某开车进了一条小巷子,叫许某甲打电话给许某乙让他把车开进来,电话还没打完,简某对许某甲说,“你把电话给我,我去接他吧。”于是简某就拿着许某甲的手机往回走。

  此时,哥哥许某乙正要拐进这条巷子,遇到了刚走出来的简某,简某说他开错路了让他倒车,并谎称手机放在了许某甲的车上,借口要联系许某甲,拿走了许某乙的手机。对此情况一无所知的许某乙继续倒车。

  倒完车前行一小段路后,许某乙遇上了弟弟,兄弟俩感觉情况有些不对劲。弟弟连忙用自己的另一只手机打被简某借走的手机,结果电话被接起了,“我现在去开自己的车跟你们汇合,你们就在那里等我就好了!”简某在电话那头说道。

  两兄弟又安心了下来,原来虚惊一场!于是两兄弟在原地等着,可等了好一会也不见简某回来,弟弟许某乙再次打电话催简某时发现,兄弟俩的手机都被关机了,他们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许某甲立即打电话报警。最终,义乌警方在国际商贸城客运站将简某抓获。

  经查,简某系福建人,有多次犯罪前科,多次在厦门、晋江、义乌、永康等地诈骗他人钱财,以包车为由途中向被害人借手机、借钱后伺机溜走,共诈骗17起19人,涉案金额累计23000余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