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金珊珊 正文

爱心护考已就绪 义乌160辆出租车免费等你约

发布时间: 2019-06-04 19:27:0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金珊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4日讯(记者 金珊珊 编辑 王时倩)一年一度的高考进入了倒计时,记者了解到,为最大限度地给考生提供交通便利,义乌市运管局联合恒风集团、客运公司、出租车企业,继续在全市多个考点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全力为考生打造一条赴考“绿色通道”。

  今年的高考恰逢端午节,面对高考和端午假期重合、人流车流重叠的特殊情况,市运管局出台了中、高考出租车应急运输保障方案。高考期间,每个考点都安排了应急出租车,同时也会指派专人到考点现场指挥、调度,及时解决考生的突发性用车需求。

  据了解,应急出租车将提前1个半小时进入指定应急保障区域,并一直守候在现场待命,派出的的哥,也多为“服务明星”,且对义乌路况熟悉,处理突发状况能力强,有需要的考生、家长或老师,可随时免费“呼叫”。

  在应急保障车辆名单中,记者发现了不少“熟面孔”,的哥何小洪就是其中之一。见到何师傅时,他正在往车上搬运便民箱,为考生准备矿泉水、藿香正气丸、风油精、清凉油、面巾纸、毛巾和水笔等日常用品。“我们出租车司机已经做好了准备,尽全力服务好考生。”何师傅告诉记者,今年已是他参加“爱心送考”的第十年头。“只要我还开出租车,我就会继续参加‘爱心送考’,为考生高考护航。”

  为了让广大师生安全、便捷、顺利地抵达考场,除了安排应急保障车辆外,市运管局与恒风集团还专门挑选了车况良好、驾驶员技术娴熟的160车辆出租车(红色现代车型)参与此次送考活动。

  6月7日-9日高考期间,每天上午7时30分至下午16时,义乌市所有考生可凭准考证在路边直接免费搭乘贴有“恒风出租中高考应急接送车”标识的出租车。对于特困生、偏远生和特殊情况的考生,可通过拨打96233爱心电召热线,优先预约爱心服务车辆,进行点对点、一对一的送考服务。

  此外,市运管局还将落实公交车应急措施,在送考大巴车发生意外的情况下,考生可就近拦截公交车,由公交车负责接送到考点。目前,市运管局正在对送考大巴与保障车辆做安全检查和车辆清洁卫生工作,确保送考活动顺利进行。

  市运管局温馨提醒,高考期间,各考点附近车流、人流密集,建议考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免费接送车辆前往考场。

  
编辑: 王时倩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