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研讨会在义乌召开

发布时间: 2019-06-05 09:12: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吴建东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5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吴建东)昨日,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研讨会在义乌召开。来自全省各地治水方面的6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我市,就“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相关议题展开考察调研,举行座谈研讨。副市长朱有清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调研了福田街道长春商贸区“六小行业”综合治理,江东街道临江社区老旧住宅小区综合建设,义乌信息光电高新区涉污企业综合治理,后宅街道启航工业区块十连片、综合市场、心安溪综合治理,义乌水务集团智慧排水指挥中心等相关情况,观看了义乌市“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专题片,听取了义乌市治水典型经验介绍,进行了交流座谈。当天,金华、台州、温州、嘉兴等4个市的代表还在会上作了关于“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典型发言。

  据介绍,义乌从2016年即着手实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目前已形成了体系推进、点面结合、分类施策等一系列“义乌经验”,真正做到了各级领导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精准抓点落细。特别是“1+9+14+6”的源头治理模式,即编制《义乌市“五水共治”“十三五”规划》1项总体规划,启动城镇、工业功能区、农村、集贸市场整治和垃圾分类等9项源头治理,抓好辖区内14个镇街落实,在资金、机构、人员、运行机制等方面落实6项保障措施。2018年,按照统一部署,义乌积极谋划“顶层设计一盘棋、抓牢分流纳管两重点、布局污水处理三张网、严把工作四道关、落实保障五措施”的创建模式,全域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取得实效。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