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王健:各负其责 全力营造良好应考环境

发布时间: 2019-06-07 08:52:37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昨日(6月6日),市长王健来到义乌二中、义乌中学考点,检查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就全市高考、中考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王健指出,要深刻认识“两考”工作重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事无巨细地做好交通、食品、医疗、安全等考前准备工作,全力营造良好的应考环境,确保“两考”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在义乌二中,王健认真查看了考场布置、标准化考试设备运行等工作,详细了解考务工作安排、后勤保障等考前准备工作。他还走进学生食堂、校园超市,查看询问学生的饮食安排、食品卫生等情况。王健强调,高考准备工作不能有丝毫马虎,必须要增强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监控,确保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

  “试场听力设备是否重新进行了调试?”“考务人员考前培训工作是否完成?”“试卷流转过程如何管理?”……走进义乌中学,王健先后查看了考试场、考务室,了解桌凳布置、播音系统、试卷安全、考务培训等考试工作准备情况。王健充分肯定了各考点的考前准备工作,并预祝广大考生考出好成绩。

  王健强调,高考、中考工作事关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要清醒认识“两考”意味着什么,扎实细致做好“两考”准备工作,确保全市考生正常发挥,考出应有水平。要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全面加强交通疏导、考场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要精心部署形成合力,各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据悉,今年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于6月7日至6月8日举行,我市共有6343名考生参加考试,设有6个点、215个试场。我市初中毕业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1日至6月12日举行,共有10498名考生参加,设9个考点。

  副市长骆小俊参加检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